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农信社帮了农民活了自己

  本报郑州1月12日电记者曲昌荣、曹树林报道:河南省各级农村信用社以缓解农民致富融资难为己任,通过增加贷款品种、创建农村信用工程、增强贷款透明度等措施,赢得了农民的信赖和支持。2006年末,全省各级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521.37亿元,比年初上升246.38亿元;新增农户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额的70%。

  针对金融机构现有服务难以满足农民贷款需求的状况,河南农村信用社从“三农”实际出发,近年来先后推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巾帼致富工程贷款、农民子弟助学贷款、“绿色家园”生态环保贷款等新的贷款品种。最近,河南农信社又作为试点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项目。截至2006年底,河南农信社的农业贷款占全省金融机构农业贷款的90%以上。

  着眼于增强农民信用意识,提高农村信用社贷款效率和服务质量,河南由农信社牵头,在农村开展了以评定信用村(户)、信用乡(镇)为主要内容的信用工程创建活动。截至2006年底,已评定信用乡镇97个、信用村4142个、信用户272万户。全省农信社依据信用村、户的评定结果,发放信用证,农户可携带信用证和身份证直接办理贷款,既简化了手续、提高了效率,又解决了抵押、担保难等问题。

  在创建农村信用工程的基础上,河南农信社推广焦作市的“阳光信贷、承诺服务”制度,向社会公开贷款政策、贷款利率、贷款流程,公开承诺服务内容,实行贷款公开、限时办结。杜卫东是焦作市官庄村农民,开了10年的加油站,以往每年冬季用油高峰期都为缺乏周转资金而发愁。“如今只用两天就贷到38000元,‘阳光信贷’帮了我大忙!”他高兴地说。

  2006年以来,河南省各级农信社成立了专门机构,清收各类不良贷款,把回收的资金贷给农民。各市和有关部门对欠款的党政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金融系统职工、农信社员工等“三类人员”采取送达催收通知书、告诫谈话、公开曝光等措施,在短期内收到了显著成效:到2006年10月末,全省共清收盘活农信社不良贷款89.28亿元,占清收计划80亿元的111.6%。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杜冠章介绍,各级信用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仅2006年,全省农村信用社新增农户贷款达173亿元。信用社自身也从中获得了较高收益,2005年,河南农信社在消化历史包袱的基础上,全系统实现账面净盈余1.02亿元,结束了连续9年的亏损;2006年,实现净利润2.17亿元,比上年增长一倍,盈利能力大大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 | 农信社 | 农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