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北英山百名党员创业“明星”回报社会暖民心

  人民网武汉1月13日讯 1月13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区的百草堂实业有限公司一片繁忙。厂房内,20多名农民工正忙着加工茯苓切片。办公室里,总经理方亚一边不时作质量检查,一边拿着本子,勾画着春节慰问困难户的物资和时间安排。

  方亚是石头咀镇陶冲村的一名党员,经商创业,摸爬滚打,凭着共产党员的品质诚信经营,引进北京同仁堂合作组建了英山县百草堂实业有限公司,年经营额数百万元。他致富思源,每年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茯苓菌种2万多袋,安排乡亲就业20多人,还在春节时为陶冲村困难户、老村干部送去现金,让他们过好年,深受当地群众好评,多次被评为“党员创业标兵”、“优秀十星级党员”。

  近年来,英山县在农村无职党员中开展“设岗创星”活动,鼓励党员创业发挥“双带”作用。还充分发挥岗位的识别培训功能,开展“三个培养”活动,着力于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中的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还把有创业热情的100名党员组织到温州学习了一个星期,产生了良好效果。日前,笔者在为期20天的组织工作调研活动中,发现象这样创业成就较大、积极回报社会的“星级党员”,全县有100多人,他们象一颗颗耀眼的“明星”在新农村建设中争相璀灿。

  乌云山村“十星级”党员石林安,担任茶厂厂长十余年,带动了100多户群众发展茶叶致富,累计上交利税200多万元。今年,龙珠、夹铺、杨河、扁石等6个村牲猪养殖党小组的党员自发组织到湖南株州考察学习,与湖南北农大良种场签订了35万元的合同,引进长白良种母猪150头,杜洛克公猪8头,组建了6个村牲猪养殖小区。目前,该小区建猪舍1.8万平方米,年过50头以上的大户49个,100头以上的大户25个,达1000头的大户达5个,年可出栏牲猪2万头以上,人平可增收500元。金家铺镇在外创业的党员有9人,直接转移劳动力560多人,人均年收入都在7000元以上。如,茶园村建筑业党小组党员郑洪福在武汉市组建了兴达建筑安装公司,企业总投产500多万元,现有职工260多人,95%以上是金铺镇劳力,其中茶园村就有138人。

  在英山,党员回报社会,群众信赖党员,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良性循环。一大批创业党员被群众选进了村级班子,他们又以更大的热情服务群众。陶家河乡英太寨村“双带示范岗”党员、全县“十大党员创业标兵”、黄冈市劳动模范刘志先,被村民选为村委会委员、支部委员,又引进发展高山反季节杭椒种植,把组织上发的500元奖金,全部为困难户提供了种苗款。( 张志峰傅中思 刘东升)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冲 | 方亚 | 党员 | 创业 | 组建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