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临时工上班4月病故鞋业公司赔付两万

  案情①

  2006年1月18日,女子陈某与重庆某鞋业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从当年1月1日至2006年11月30日,鞋业公司聘用陈在重百垫江商场当促销员。双方对陈的工资、福利、提成等待遇也进行了约定。

  陈从去年1月18日起到2006年4月29日在商场上班,鞋业公司已发给她1至5月工资。陈实际工作4个月,每月工资加提成,平均收入为976元。

  4月30日,陈因患肺癌在垫江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同年7月7日死亡。陈病亡后,她与前夫所生之子和现任丈夫,要求公司支付丧葬费、一次性救济金、病假工资、生活困难补助金,无果。后垫江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由鞋业公司支付陈某丧葬费、一次性救济金、病假工资、孩子生活困难补助金等共计23066元。鞋业公司不服仲裁裁决,诉至垫江法院。法院判决

  垫江法院审理认为,鞋业公司与陈所签劳动合同,是双方平等自愿确立地劳动关系,应合法有效,双方已建立合法的劳动关系。按我国法律、政策之规定,公司应当支付给陈死亡丧葬费、一次性救济金、病假工资及其生前抚养子女的生活困难补助金。

  垫江法院判决,由鞋业公司支付临时工陈某的丈夫丧葬费、一次性救济金、病假工资、生活困难补助金等,共计20810.96元。律师点评

  重庆中豪律师事务所张世强律师:按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陈某属于非因工死亡,公司应该赔偿陈的病假工资及丧葬费、一次性救济金、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补助金等。

  搭建楼顶花台惹邻居告上法庭

  案情②

  1999年,小易与小雨相继搬入一个单元楼居住。小雨住左边六楼顶层,小易住右边七楼顶层。小易为美化居住环境,就在小雨的楼顶铺了地板砖,搭建了简易花台,且在六楼通向七楼的楼道上安装了铁门。后因小雨的屋顶发生渗漏,小雨要小易赔偿损失,因协商不成告上法庭。法院判决

  大足法院一审判决后,小雨不服,上诉至市一中院。市一中院终审认为,小雨与小易存在相邻关系,相邻各方不能给对方造成妨碍或损失。小易擅自在楼顶平台构筑花台等,影响到小雨居住房屋的质量,因此小易应拆除六楼楼顶添附物和铁门,恢复原状。律师点评

  市律协民委会张世强律师:按《民法通则》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杨野李澜文创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世强 | 鞋业 | 工资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