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水书》记载水族古代文化信息

  本报讯我国古籍整理特别资助项目《中国水书》首发式日前在北京举行。由四川出版集团旗下巴蜀书社和四川民族出版社联合推出的这一巨著,是对分布在我国贵州三都、荔波等地少数民族水族遗留下来的文字、文献所进行的大规模的抢救和整理。

  水书,是水族古文字、书籍的通称,是一种类似甲骨文和金文的古老文字符号,是世界上除东巴文之外又一存活至今的象形文字,被誉为象形文字的“活化石”。水书记载了水族古代天文、地理、宗教、民俗、伦理、哲学、美学等文化信息。

  收入1453种(册)水书、近6万单码的《中国水书》,以原采集地为经、类别为纬,参考手抄本成书年代、抄本尺寸、色彩品相等的清晰编目,便于学者探索研究,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外学者“难觅原件”的问题。

  (王立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书 | 水族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