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交通部长”:高铁效能不佳不该全价售票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高铁宣布20日以全额票价营运,台“交通部长”蔡堆“间接”表达反对意见。蔡堆说,高铁售票系统攸关民众权益,运作效能一定要符合社会期待,才能全额票价营运,否则民众不会接受。

  蔡堆说,依高铁兴建营运合约,台“交通部”不能禁止高铁按照全额票价售票,但交通部认为,高铁售票划位系统一定要改善,等社会大众都能接受,才能回到全价售票,尤其先前发生的几起状况,高铁公司必须加强内部协调、人员训练或者要求承包商解决。

  高铁局局长庞家骅日前曾表示,台“交通部”虽无权要求高铁延长半价营运期间,暂缓全额票价,但他相信“能找到方法以公事公办”。

  庞家骅说,他已看到高铁送来试营运检讨报告,但这份报告不能算是正式公文,“更不等于高铁试营运期间所发生的问题与状况都已解决或改善”。高铁公司今天补行公文,他批阅后会转呈“部长”蔡堆核示。

  台媒报道称,高铁公司执行长欧晋德表示,高铁仍将按既定进程,在1月19日结束半价优惠措施,20日起开始全额售票。他表示,票证重复划位情形只发生在售票的第一天,之后就没再出现类似情形,车厢冒烟状况,也纯属偶发个案。(董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家骅 | 高铁 | 售票 | 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