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本市出租车运价不会调整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针对部分媒体刊登的有关方面将对出租汽车运价作评估测算的不实报道,市运输管理处处长杨长海上午对本报记者明确表示:根据现行的出租汽车油运价联动机制,目前本市的出租汽车运价不会作相应调整。

  去年燃油价格大幅上涨后,上海依据出租汽车的经营成本、物价指数、地区消费水平、出租汽车市场现状等,于去年5月出台了出租汽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并原则规定以一年为一个油运价联动的周期。杨长海介绍说,实行油运价联动机制后,为保持出租汽车运价的相对稳定,出租汽车运价调整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过了一年的联动周期,二是油价的调整超过一定幅度,“并不是油价涨了运价就涨、油价跌了运价也就要相应地跌”。昨天全国汽油零售基准价调整,但下调的幅度仍在油运价联动机制所规定的范围内,因此本市目前并没有对出租汽车运价实施调整的打算。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国内汽油价格从昨天起每吨降低220元的消息公布后,各地出租车行业迅速作出反应,没有随之下调价格的,也都对公众作了解释。那么燃油加价幅度较大的民航业呢?记者今天上午作了采访。

  因国家民航总局新闻处的电话一时没人接听,记者把电话打到了民航总局其他部门,按接电话工作人员一个接一个的指点,记者最后找到了主管燃油附加费的部门——民航总局规划司价格处。报出新民晚报记者的身份后,接电话的先生语气马上不耐烦起来:“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电话的?你应该懂得规矩,应该去找宣传部,我们不管接待记者。”他称不能回答有关燃油价格的任何问题,并且拒绝记者与他核实民航总局新闻中心的电话号码。其后,记者联系上了民航总局新闻中心,得到的答复也是无可奉告。当听到记者建议“这个事情消费者肯定非常关心,你们不如早点公告,即使不下调,也应及时做出解释”后,接电话的女士非常客气地说:“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通知,但相信肯定会有说法的。”

  记者又先后电话采访了中国国航、东航、南航三个航空公司及首都机场问询处,都说没有接到调整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据了解,汽油价格下调后,并不是所有城市的出租车都下调了价格。北京市昨天已公告,出租车运价将不变动,因为“油价下调幅度未达到北京出租车租价油价联动机制的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从昨天起,国内航空煤油销售价格每吨下调90元,但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是否会跟着下调,目前还没有消息。

  部分航空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的通知,所以依然按照2006年9月1日民航总局调整后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收取标准收费,即内地航线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6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100元。但将来如航油价格下调到一定程度,燃油附加费有可能会适时调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长海 | 运价 | 调整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