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福州近七成公交场站流落街头(图)

  5天前,李先生9岁的儿子被803路公交车碾死了。目前,他一家人正焦急等待着警方的调查结果。

  家属们认为,公交公司将803路公交车终点站设在人行道上,设置不合理,最终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但具体事故原因和认定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而福州市公交集团总公司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福州目前74个公交场站占道,占所有公交场站的70%左右。这些场站停靠了104条公交线路(往返)的近千辆车,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公交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包括803路公交终点站在内的所有场站设置都得到了交警部门的批准。由于种种问题,公交场站无法正常建设,他们也感到很无奈。
二环以内7个场站6个占道

  昨日,一组关于福州公交车场站设置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福州公交集团总公司共有公交场站112个,其中占道设置的场站为74个,占了所有公交场站的近70%,占道线路多达104条。

  数据还显示,目前,福州公交集团总公司共有公交车约1800辆,其中有一半以上停靠在占道设置的公交场站中,连保修也在马路上进行。

  在市民们最为关心的福州城市中心区(二环路以内),情况更不容乐观。
目前,有关部门共在中心区设置了7个公交场站,其中6个场站为占道设置,剩下的1个场站则是租用的。场站建设公交公司遭遇尴尬

  对于公交场站占道,福州市公交集团总公司发展委员会的一名负责人无奈地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公交场站建设问题很难得到解决。”

  该负责人说,场站建设难,关键是拿地难。“在福州市规划部门的规划中,都陆续规划了一些地块作为公交场站用地,到具体实施时却很难实现。”

  采访中,该负责人还透露了一些公交车“流落街头”的具体原因。

  比如文华小区公交场站的设置。小区刚建成时,附近居民强烈要求公交公司在该小区内设置场站。“可到了后来,私家车多了,加上场站的设置带来的噪音污染等问题,就不断有居民向有关部门投诉,要求撤销该场站,甚至有居民在场站里泼洒粪便抗议,无奈,公交公司只好退出该站。”上述负责人表示。多种隐患威胁市民出行安全

  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部分公交线路场站占道的情况。

  52路公交车线路终点站设在苍霞新城,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公交车直接停在马路边。

  “公交车直接停在路上,有的车甚至在路中央掉头,对过往行人和车辆来说非常危险。”家住苍霞新城的施先生对公交场站的如此设置感到非常不解。他骑摩托车经过该场站时,常常会被掉头的公交车拦住去路。

  而碾死小孩的803路公交车终点站也是如此。附近居民说,公交车占了人行道后,停靠得很紧。下班、放学高峰期一到,拥挤的人群只好往机动车道上走。“可这里是324国道,车辆繁忙,一不留神就会出现意外。”

  公交站点设在斑马线上

  昨日,市民林先生向本报反映,鼓楼区福飞路龙腰段的公交站竟设在斑马线上,弄得周边市民穿行时提心吊胆的。

  记者在现场发现,林先生所反映的是福飞路龙腰招呼站,经过这里的公交车有9条线路。令人不解的是,由南往北一侧站点竟设在斑马线上,站点与马路之间用栏杆隔离,乘客只能在斑马线上上下车。这可苦了斑马线上的行人,他们正走着,时不时就有公交车刹车停在他们身边,或是公交车突然启动从他们身后驶过,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场站 | 公交 | 福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