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儿子23岁谈恋爱,我干涉了他

  实习生 裘净婧

  热线见习记者 李名生 报道

  伯父您好,我是李梅,很冒昧的打扰您,很抱歉,希望您别见怪。首先要祝您新年快乐,因为我无法当面给您拜年了。

  我和明明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是个误会,但我们却闹崩了。

这可能是我的错,但我真的没有、也不敢有任何要破坏这份感情的念头。

  我和明明在一起,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结果的,我也从一开始就希望两个人能共同努力奋斗,向好的对的方向前进。我鼓励他去继续读书,是要他提升自身的价值,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就是希望我们能一起向前,让伯父伯母和我的爸爸妈妈能看到我们在一起后的进步。

  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从一开始就是,所以我真的不愿因为一个误会就否定我们的感情。因为,在交往的过程中,明明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关心和鼓励,特别是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

  我非常感激,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重归于好,一直相互关心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我知道外婆的去世大家心里都很难过,您和伯母都不要太伤心,要多当心身体。最后,我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征集舍不得删的短信

  短信提供者:孙先生,56岁,公司总经理助理

  手机号码:13867××××28

  手机型号:诺基亚5280

  短信保存时间:3年

  这是本报“征集舍不得删去的短信”栏目开办以来,收到的最长的一条短信。为了方便阅读,我们把它整理成三页。

  这是一位父亲的忏悔,一份迟到的忏悔。有许多事情,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愿许多当父母的,细细地听听这份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这样的教训代价有点大。

  孙先生说:

  这条短信,我保存了3年,也遗憾了3年。

  而且,遗憾也许并没有尽头。

  李梅是我儿子(明明)以前的女朋友,他们在大学时就已经认识,感情非常好。毕业后,李梅到了一家麦当劳工作,我的儿子进了一家酒店当部门经理。后来,为了感情,儿子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陪李梅一起在麦当劳奋斗。

  他们之间的事,儿子并没有告诉我和妻子,但我们是知道一点点的,出于种种考虑,我们也一直没有发表意见。那年,儿子才23岁。

  终于,他们的感情发展到谈婚论嫁的程度了。

  这时,儿子回家来征求我的意见。

  我告诉他,人生的路还很长,年轻时应该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爱情、家庭可以往后推推,更不要因为谈恋爱而束缚了自己的发展。

  儿子很乖,也很孝顺,从小对我的话基本上都是言听计从,这次谈话后,他说自己知道该怎么做。

  再后来,儿子对李梅好像变了一个人,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情和她大吵大闹,直到最后闹起了分手。不管是周围同事还是李梅自己,都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有我和儿子心里最明白。

  2004年11月17日凌晨,李梅给我发来了这条长

  长的短信。

  这是和儿子分手后,她第一次和我联系,也是最后一次。

  我知道她是痛苦的,同时也是深深爱着我儿子的,不然也不会在半夜还来讨好一个曾经阻碍过自己幸福的男人。

  看完短信,我彻夜失眠,有内疚,有不舍,更有遗憾。不过,为了所谓儿子的前途,我没有妥协。

  不得不承认,李梅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长相不错,人很能干,心地也特别善良。每逢过年过节,她都会和儿子一起回来看我们;寒冬酷暑,她也总是第一时间来嘘寒问暖;对儿子的感情,更是没话说。我曾一度想过,如果儿子能和她在一起,日子绝对会幸福美满。

  不过,遗憾的是,假设终归是假设。

  分手后,李梅又等了儿子2年,但一直没有结果,现在她已经有新的男友在身边关心。而儿子却一直没有再找女朋友,我知道他是在想念李梅,当初分手,本来就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是惧怕父亲,更是尊重父亲的决定。

  现在,我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为天下父母一时的狭隘;我也会长时间遗憾——有时,对孩子过分溺爱,也许会妨碍他一生的幸福。

  李梅,请原谅伯父,他现在已经后悔。

  (李梅、明明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子 | 李梅 | 短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