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郊区大量楼盘以“新农村建设”为名圈地(图)


北京郊区大量楼盘以“新农村建设”为名圈地(图)

楼盘地基被埋后,在原址上还可以找到曾经的痕迹。

  楼盘未批先建被“填埋” 京郊“新农村”违法用地

  在新年来到的时候,房山琉璃河镇已浇灌了钢筋混凝土的鹏达锦园地基被“填埋”。这个由当地政府批复的新农村建设项目,因手续违法而被执法部门处以“极刑”。

  近年来,京郊地区涌现了相当数量的“新农村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部分面向城市热销的“小产权”楼盘存在违法用地问题。为此,国土资源部门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

  楼盘地基被填平

  鹏达锦园楼盘建设工地位于房山区琉璃河镇西南召与东南召两村交界处,预计三期工程总开发面积26万平方米。

按宣传材料介绍,该工程于去年11月1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今年7月31日交付业主入住。

  1月8日,记者找到这里,呈现眼前的却是茫茫一片空地。工地四围的围墙均已拆除,工地上空荡荡的:原有的基础架构不复存在,只剩下凌乱纵横的车辙和西、北两侧的简易工棚。

  西侧棚子已搬空,几个人正在拆房;北侧工棚里还住着工人,有十几个人蹲在门口,讨论着如何讨要工钱回家。他们脚下,是一堆废钢管。

  “工程都给埋了。”人群中,一位工长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在他的指点下,记者注意到场地中有几个未平的坑槽,残露着钢筋混凝土。

  王先生说,他的施工队是在去年11月2日入驻的。当时,这片100多亩的田地里还散丢了许多放倒的玉米秸。清过场子后,工人们就开始挖槽打地基,浇灌钢筋混凝土。其间,虽曾有当地村民前来阻挠等波折,但工程还是坚持了下去,直到12月末的一天。

  “大概是下午两三点钟,工地上突然来了几十个人,说是镇政府叫来的,还有十几辆卡车、铲车,把工人轰到一边,然后就开始推土填埋地基……”

  据说,掩埋地基的大车连续忙活了三四天。新年到来时,上百亩楼盘地基被填埋。

  区政府牵头查违建

  鹏达锦园何以遭此“厄运”?

  房山区琉璃河镇政府分管新农村建设工作的秦立成副镇长称,因该项目审批手续不全,工程违法。

  据了解,鹏达锦园是琉璃河镇西南召村、东南召村、旺丰翔房地产开发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农村建设村民住宅楼项目。按三方合作协议,两村以邻接的土地出资,并负责办理工程手续和村民安置;公司在支付两村540万元土地出让金的前提下,进行建设开发。小区建成后,两村可得两成楼房,卖与村民居住,其余八成楼房则由旺丰翔房地产开发公司上市销售获利。

  旺丰翔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正飞说,在实际运作中,相关手续还未批下,村、镇政府有关领导就催促开工建设。公司依令而行,结果就遭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查处:12月中旬,市国土资源局房山分局发来“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开发商在12月28日前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恢复土地原状。

  两村负责人也强调,该工程是琉璃河镇政府批复的建设项目,边批边建的做法征得了镇有关领导的同意。

  “说镇政府同意开工,有证据吗?”对这样的说法,琉璃河镇副镇长秦立成坚决否认。

  据房山区建委新闻办田先生透露,前不久,由房山区政府牵头,房山区建委、规委、土地局等部门联合查处区里的一些违建项目,鹏达锦园就在其中。

  开发商被各方追债

  鹏达锦园地基被埋后,施工队大多散去,只有十几名工人还在工地坚守。“还欠我们工钱,没法回家过年呀。”工长王先生说,他们为此四处奔走,但有关方面推来推去,至今无果。

  “我是最近刚得到消息。找承包商,说没钱!”1月11日,宏顺装饰材料经营部经理李先生对记者说,去年11月份,他向鹏达锦园工地提供了价值近40万元的钢筋等建筑材料,工地被埋后他找承建方结账,但被拒绝。

  承建商之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天成建安集团北京分公司鹏达锦园项目负责人刘惠忠称,工地被埋后,下面的工人、材料商都来找他要钱,“可开发商不给我钱,我有什么办法?”刘惠忠说,他们公司已往工地投了160多万元。

  找开发商退款的还有购房业主。从去年11月18日开盘至今,鹏达锦园已签、售出了100多套楼房。工地被埋的消息传出后,一些业主急忙找开发商退款,大都无功而返。

  “关键是我们没钱了。为这个工程,我们全部家底都扔进去了,我们惨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旺丰翔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正飞叫苦不迭。他说公司已投入1600多万,其中就包括100多名业主的购房款或定金。工地被埋的消息传开后,方方面面都找他算账,弄得他焦头烂额。“这么多人,天天来找我,我都没法接电话……”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飞 | 王克俭 | 秦立成 | 不动 | 李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