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要发挥群众的积极性--武汉新一届市政府办公会侧记

  记者杨磊

  昨日,武汉市新一届政府履职第一天。

  和以往大多数星期一上午一样——8:30,市长办公会在政府大楼9楼会议室准时召开。

  依旧没有套话,会议直奔主题——把此次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落实到各个相关部门,负责解决、答复。

  昨日,委办局的负责人差不多都来了,能容纳40多人的会场一度临时增加了六把椅子。

  70分钟后,议案、建议和提案落实完毕,委办局的负责人离开了会议室。

  紧接着,武汉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向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汇报修订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李宪生说:“这是对新一届政府的约法三章。”

  这个以“精简会议和文件”为重要内容的规范政府行为的文件,引起了热烈讨论,有争论也不乏笑声。

  会议临近结束之时,李宪生语重心长地对各位副市长说:“面对掌声和支持的选票,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这不是对我们个人的,而是对武汉市发展的肯定。我们只有尊重群众的聪明才志,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当前,是做好春节前的工作。请大家一天也不要耽误,把春节工作做好。”

  11:20,市长办公会结束。

  当日下午,市长李宪生会见武钢负责人,其他七位副市长也在各自的战线上调研、部署工作。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这样紧张有序地展开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宪生 | 政府 | 武汉 | 新一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