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乘客冻得有座不敢久坐 公交车跟着气温耍“威风”

  链接

  去年入冬前,哈市公交管理处就制定了冬运计划,公交行业开始对哈市3428台公交车辆进行密封,并且维修和安装暖风,全部供暖设施也于2006年11月15日正式开启并投入使用。

  投诉

  公交车冷得像冰窖

  近日,哈市气温转冷,记者连续接到市民反映:一些公交车行驶中不开暖风,导致乘车像进冰窖一样。

10日、11日,记者相继乘坐了106和25路公交车,现场体验了“冻麻腿”和“不敢坐”的窘境。

  体验

  106路:冷得坐不住

  10日8时30分许,记者在南岗区检测路附近乘上了一辆106路公交车,看到这辆车的车窗上结满了冰霜。乘坐了5站地,车行至和兴路站台时,记者就感到两腿已经冰得麻木了。这时,已经有不少有座的乘客,都站起来“热身”了。记者看到,车体两侧虽有散热管装置,但根本就不热。

  由于车窗上结满了冰霜,加之报站声也是时断时续,一些乘客根本就不知道是不是到了自己下车的站点,不断地探头从车门和挡风玻璃处观察车外“地形”。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在南岗区黑大站点上车,在道外区南极站点下车,冻得直颤不说,还曾多次遇到提前或到了终点才下车的问题。

  “跨越南岗、道里、道外三个主要城区,途经服装城、大发、南极三个大型批发市场,106路公交车客流量相当大,可服务环境却这样恶劣。”一些乘客说,像106路这样通过多个主干城区的公交车,服务质量需要提高,报站报出“豪华客车”,就必须拿出像样的服务内容。

  25路:坐车冻感冒

  11日9时许,记者在南直路附近又乘上了一辆25路公交车,发现这辆公交车的情况几乎与106路如出一辙,车上温度似乎比外面还要冷了许多。一名妇女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姐妹天天坐这路车,这两天已经有三个人冻感冒了。车上实在太冷,司机为了省油根本不开暖风,她们与多个司机商量过,可却没一个开暖风的。

  这路公交车经过城郊,乘客也多以住址偏远的普通居民为主,除了这一线路的公交,这些市民出行别无选择。

  原因

  冬季车上太冷的情况,在哈市多路公交车上都存在着,尤其是以普客为主的线路,乘客乘车喊冷的问题时有发生。记者从一些公交司机的口中了解到,一些公交车车上温度过低,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是车上缺少冬季供暖设施,其二是车体封闭性不好或供暖设施损坏;其三是故意不开暖风,以节省运营成本。(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车 | 公交 | 乘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