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云嘉养殖牡蛎骤死八成损失数亿 业者吁查明原因

  中新网1月17日电 云嘉沿海养殖牡蛎,最近出现不明原因大量死亡情形,嘉义牡蛎发展权益促进会16日向嘉义区渔会及嘉义县府反映,怀疑是海水遭到污染所致,牡蛎死亡率达七、八成,单是嘉义沿海就损失新台币数亿元,业者损失惨重,希望有关单位尽速查明原因。

  据“中央社”报道,嘉义牡蛎发展权益促进会理事长王永顺16日率促进会会员向嘉义区渔会陈情指出,去年也曾发生类似情况,后来查出原因是朴子溪水污染,死亡率三成,今年情况更严重,大约1个月前,从嘉义布袋好美寮海域由南往北蔓延,无一幸免,拉起来的蚵串收成仅二成,损失极为惨重。

  养殖业者指出,若是天气变化,牡蛎顶多变瘦或变小,这次大量死亡,怀疑有工厂在台南沿海埋设暗管排放废水,废水随着海流北上,才会造成这次情况。

  养殖业者表示,日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南下时,即曾向“渔业署”反映,但没有获得积极响应和处理,目前统计,嘉义云林沿海牡蛎损失金额数亿元,占全年产值的近七成。希望相关单位能尽速协助查明原因,否则台湾西部沿海的牡蛎养殖业,将无法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牡蛎 | 损失 | 养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