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炒房族理财首要防风险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金科报道36岁的许女士想通过炒房来达到财产增值的目的,已经有了两套房子的她,奥体中心附近再投资一套房产。对于像她这种炒房族,民生银行理财师汪想指出,尽管房产投资为她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但许女士必须考虑到变现能力差、家庭抗风险能力低的隐患。

  家庭情况:

  许女士现年36岁,先生为IT业,有一子现读小学六年级。许女士目前公积金账户余额为2万元,目前有银行储蓄10万元。许女士的先生税后月收入5000元,许女士税后月收入3000元,家庭年终奖收入合计8万元左右。估计今年家庭年收支结余后可实现净节余5万元左右。目前拥有河西自用房产一套,无贷款,另在江宁有一套投资房,贷款2005年年末已还清,目前暂时未出租,河西自用房现价80万元左右,江宁投资房现价40万元左右,现在希望能够在奥体中心附近再投资一套房产。两人单位社保福利制度健全,无商业保险。投资房产在以往一直给予了许女士不错的收益率回报,个人偏好投资房产来进行资产保值,想将10万元作为首付贷款买房,公积金节余每年用于提前还款。

  基础分析:

  1.根据已提供的情况来看:许女士目前几乎所有的投资集中于房产,房产占总资产八成以上,由于房地产投资具有变现能力较差的特点,家庭总资产流动性较低,没有其他任何商业保险,抗风险能力较低。另外房产投资收益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地产升值,一方面是租金收入,在与许女士的交谈中,我们发现许女士的原有投资房一直闲置中,而且对于计划中新的投资房也没有具体的出租计划,房产投资如果仅期望通过理财没有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加大了房产投资风险。2.如果贷款买房的话,以购买45万元小户型房产投资为例,首付三成15万元,10年30万元的贷款为例,每月还贷支出是3303元,将占家庭月收入41%以上,考虑到许女士目前处于家庭负担最重的阶段,子女教育老人医疗都是刚性支出,家庭月还贷支出将占总支出50%以上,出现负债率过高的现象。

  理财师建议:

  1.由于许女士家庭资产大比例集中在房产上,流动性差。建议许女士现在先对家庭未来大额开支作出预期,审视整个家庭抗风险能力,尤其是子女教育金支出,老人晚年医疗支出等可能大额支出,为未来支出作出预留。2.为减轻负债压力,建议许女士了解银行新型贷款工具,组合还款法和开放式账户,组合还款法采取不同时期还款额不同的灵活还款方式,有助于投资者根据自己不同时期的资金情况设定还款额,减轻还款负担。开放式账户采取固定抵押品,客户自助借款,随借随还的灵活借款方式,对资产大比例集中于固定资产的客户十分有帮助。3.房产虽然从长期来看在国内外都是抵御通货膨胀的很好手段,但考虑到房产投资今年收益率及前景,理财师个人意见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购买以小套型为主,有利于转手。在购买前最好咨询专业房产顾问或银行贷款业务部门。

  特邀理财师

  汪想 毕业于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本科学历,获国际金融理财师CFP,现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城东支行理财经理。(11版《家庭财政》)(编辑 木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想 | 房产 | 女士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