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产“塌方”腾挪空间不大

  周三沪深股指受地产板块整体大跌的影响,均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沪指由于几大权重股走势相对平稳而跌幅较小,目前市场中其他板块仍较为活跃,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沪综指盘中最高至2870.422点,报收于2778.90点,跌1.49%;深成指报收于7775.649点,跌2.84%;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505亿元。

  盘面上看,受到宝钢收购的影响,八一钢铁封死涨停,并带动了其他钢铁股的集体异动。商业板块持续走强,宝商集团、成商集团、西单商场、王府井等均以涨停报收。下午3G板块在大唐电信的带动下集体攻击,高鸿股份、夏新电子、东方通信等3G个股都有突出表现。

  形态上看,昨日两市股指均回探均线并获得支撑,沪指在跌穿5日、10日均线后快速收复,均线系统保持完好,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

  量能上看,昨日下跌过程中出现较大成交,市场恐高心态仍然存在,是造成短期波动的重要原因。目前沪指数度冲击高点未果,有形成整理平台的趋势,不过权重股调整幅度已较深,后市仍有带领大盘冲高的动力,但短期股指可能出现高位震荡。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高位开口收拢,同时红柱接近消失,但尚未形成“死叉”格局,短期股指仍有反复机会。KDJ指标延续震荡格局,J值再次快速回落,目前指标反弹高点逐步走低,短期市场格局较弱。

  今日股指预测

  综合研判

  :地产板块的集体下挫让市场为之一颤,他们的塌陷对人气的打击是比较明显的。本栏认为,该板块短线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但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其短暂的困境影响力度有限。从涨幅榜上也可看出,仍然有很多资金在积极寻求新的阻击点,涨停的近30家股票就是明证。由于资金的充沛,本栏认为大盘上下腾挪的空间都有限,后市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比较大。

  板块策略

  :消费板块由于年关将至,又迎来消费高潮,对部分商业股可适当关注;钢铁整合的时代已经来临,部分钢铁股值得关注。

  淘金池

  :西宁特钢(600117)西宁特钢是特殊钢行业龙头,技术实力雄厚,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宝钢并购八钢掀起了国内钢铁并购新一轮的热潮。具有区域垄断性和铁矿石资源优势的西宁特钢,其并购价值显得更为突出。技术上看,该股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股指 | 短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