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出新政策 18种特殊疾病可报门诊费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黄旭阳)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劳动局获悉,18种特殊疾病患者不住院到门诊看病也可报销门诊费用了。无论是本地还是异地参保人员,都可在所在地选择一定点医疗机构作为自己门诊特殊疾病的定点医院,所发生的门诊费用需在3个月内带齐相关手续进行报销。

  本地人员 必须使用专用病历

  申报条件:本地人员申办门诊特殊疾病,参保人员应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本次门诊特殊疾病的定点医院,初次申报门诊特殊疾病的病人,须出示在6个月内三甲医院或专科医院(限本专科疾病)的检查报告和疾病诊断证明;中断治疗6个月以上如需继续治疗,须由其原特殊疾病定点医院提供相关疾病诊断证明材料和检查报告。

  报销办法: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自审核之日起3个月结算一次,并重新办理申报和审核手续。结算手续应在审核期满之后3个月内办理,逾期不予受理。此外,门诊特殊疾病须使用统一印刷的门诊特殊疾病《专用病历和处方》,每张处方用量最长不得超过15天。病员可持定点医院开具并由医院医保部门加盖公章的处方到市本级定点零售药店购药,但不包括超时超量开药或与病情不相符合以及未按规定办理产生的药品。

  报销金额:根据标准,每次的报销金额=[每3个月门诊费用总额-自费-部分自付的费用(有的药品按一定比例报销)-该院起付线)×[(年龄×0.2+75)÷100]

  举例:假如王先生50岁,患恶性肿瘤,3个月门诊费用3万元,自费5000元,部分自付的费用3000元。王报销费用:(30000-5000-3000-970)×(50×0.2+75)÷100=17875.5元

  异地人员 在外地门诊看病也可报销

  申办条件:办理异地门诊特殊疾病只限于两类人员,参加成都了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在异地的分支机构;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的职工。

  报销办法:参加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在异地的分支机构和异地安置的职工,符合本办法规定的特殊疾病患者可选择所在地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3个月期满后到社保机构办理结算,结算时由本人或代办人填写《门诊特殊基本审核表》,不需医院签章,由社保机构直接审核。其中,初次申报特殊门诊的参保人员,须出示在6个月内三甲医院的检查报告和疾病诊断证明。

  家庭病床 6个月报销一次

  申办条件:已参加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因病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弱病残人群,可申请办理家庭病床。

  报销办法:初次申办家庭病床的病人须出示6个月内三甲医院的检查报告和病情证明书,并同时提供由填写《家庭病床审核表》的医院所出具的入院病历。续办家庭病床的病人须提供前次申办医院出具的阶段(治疗)小结。此外,家庭病床医疗费自审核之日起6个月报销一次,并重新办理申报和审核手续。结算手续应在审核期满之后3个月内办理,逾期不予受理。

  ·特别提醒·

  这18种疾病可报门诊费用

  ⑴恶性肿瘤⑵慢性肾功能不全⑶肾病综合症⑷器官移植术后的抗排斥治疗⑸慢性白血病⑹再生障碍性贫血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及骨髓增生性疾病⑻系统性红斑狼疮⑼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⑽类风湿关节炎⑾甲状腺功能亢进或低下⑿糖尿病⒀高血压⒁心脏病(风心病、高心病、冠心病、肺心病)⒂肺结核⒃帕金森氏症⒄脑血管意外后遗症⒅精神类疾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门诊 | 疾病 | 报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