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厅长致信职工:小病优先到社区就诊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向全省各市州的卫生局长和厅机关全体职工发了两封信,提议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小病优先选择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就医。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厅长沈骥就走进了青羊区汪家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医生,我约好了来体检,量量血压和打个B超。”

  通过医生检查,他的血压正常。医生在电脑上输入“沈骥”,上面立即显示出了他的健康档案,这次检查后,医生也会给他做好记录。随后沈骥到二楼的B超室打了B超。体检下来,沈骥掏出自己的社保卡一划,只花了27元的B超费用。挂号和量血压都没有收取费用。沈骥开玩笑说:“可不要因为是我,你们就特别优惠。”其实,按照相关规定: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都可以享受免收挂号费和量血压等基本体检费的待遇。

  听说省卫生厅有不少干部职工平时都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和拿药,沈骥说:“一般小病,我们都来这里,我也在省医院工作过,但如果小病都跑到那里去,看病人多,流程相对较长,还是这里方便,能解决问题,既不难也不贵。”

  本报记者 李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骥 | 体检 | 社区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