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 > 活动消息

第二届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主题

第二届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主题

四个分论坛成果汇报大会

  分论坛主题一:青少年自杀预防与性健康教育

  就当前我国青少年生命教育的这两大疑难点,分析青少年的精神和情感健康现状,探讨如何帮助青少年树立科学的生死观、情感观、价值观、人生观;剖析青少年自杀现象,科学探究归纳其自杀原因,寻求有效地实施自杀预防和危机干预的良方;全面规划对青少年的生命教育,包括青春期、尤其是性健康的教育,以帮助青少年正确解读青春密码、疏导早恋情结,从而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分论坛主题二:家庭、社会、学校与生命教育

  根据青少年成长的自然规律,分析家庭环境、社会文化与学校教育对青少年生命教育的重要作用;探究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率攀升与家庭、社会及学校生命教育缺失的关系;摸索对青少年早恋、网瘾、厌学、自闭、自残、自杀等问题的预防和救助;帮助青少年学会如何预防在成长过程中可能受到的暴力和伤害,以及怎样建立良好的社会人际关系交往等。

  分论坛主题三:生命教育课程的设置与实践

  深入探讨国内生命教育的起源和发展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国内生命教育课题研究、课程设置及推展实践的状貌,分享并了解国内现有的生命教育各类形式的教材、读本推行的效果,以及相关的教学方式方法;突出介绍沈阳、上海、山东、江苏等地为代表的全国各地生命教育科研、教学、推广、发展状况和心得交流。

  分论坛主题四:生命教育与和谐社会

  讨论生命教育的本质、内涵、必要性和现实意义,特别是推展生命教育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相互关系,以及生命教育对帮助青少年建立自己与家庭、他人、社会及自然之间良好关系重要性;探索如何培养青少年关爱动物、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共建地球家园的健康意识,从而增强青少年的爱心、关心、责任心;寻求帮助青少年掌握面临学习、就业、情感等压力的正确缓解方式,明了不虐待动物,不污染环境的社会道德规范,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爱护生命、责任生命。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命 | 生命感悟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