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新房被淹后调查结论却是“不管谁家漏水你家都得淹”

  通讯员 朱道海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刚刚装修完毕的新家,突然“水漫金山”,地板下的积水更是深达两厘米。“不论哪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漏水,104室都会进水被淹。”面对消协得出的结论,104室的屋主黄权棹又气又急,将邻居、热水器商店和房子的开发商一起告上了法院。

黄权棹本想挑个好日子搬进新家。可入住前两天,他的新家就被淹了:才装修过的地面全是积水,家具靠近地板的部分全泡在水里。第二天,消协派人前往查看,撬开客厅、过道、卧室的木地板后,下面的积水竟深达两厘米。

  经过调查,水源终于搞清楚了,是来自3楼赵方欣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消协的结论是,赵方欣用水泵长时间上水,水压过大导致太阳能热水器管道连接处松动漏水。而热水器店在为客户安装热水器时存在缺陷,加上开发商没留积水排放口,因此不论是哪家热水器渗水,都会使104室进水受淹。消协还建议开发商对排水管道进行改造。

  赔偿无果,黄权棹将赵方欣、热水器店和开发商一起告上法院,要求将家中的受损物品全部更新。

  庭审中,赵方欣认为房子是开发商建的,热水器是店方安装的,自己使用没有不当,自己不应承担责任。热水器店则将矛头直指开发商:“我们经营太阳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人投诉我们安装不规范,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是房子结构不合理。”

  开发商则认为,房子已经过相关部门的竣工验收,质量不存在任何问题。消协并不是房屋质量法定的鉴定部门,他们的调查不能作为房子设计不合理的依据。

  审理过程中,经会计师事务所评估,黄权棹的损失为2.7万余元。溧水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赵方欣使用热水器漏水直接导致房子被淹,应当承担责任。而热水器的安装是否有问题、房子的设计是否合理,跟本案不是同一个法律关系,应当另案起诉。

  据此,法院判决赵方欣赔偿黄权棹2.7万余元,驳回对热水器店和开发商的诉讼请求。(文中人物系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方欣 | 黄权 | 热水器 | 房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