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搜狐汽车评论员翟勤在会上做精彩发言(图)

  自主品牌应该稳扎稳打。我们要认清形势,我们自主品牌赖以生存的空间还有这种土壤或者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安身立命的土壤在什么地方。

  第二个问题认清之后就是要稳扎下来,现在可以说有很多自主品牌现在是脱离襁褓了。但是不等于是已经很强大了。这个时候首先心态不要太浮躁,这块安身立命的土地是要占据好的,在这块土地上先养精蓄锐然后逐步上攻。

  有一句话叫“耐得住寂寞”,这句话在车市上争论了很长时间。
但是对自主品牌来说的话确实要耐的住寂寞,因为你现在还没有这个资本,还没有这个能力去跟人家争更上一层的东西,但是这种耐得住寂寞绝对不是一种消极,是要把心态平衡好,在吃素的过程当中我们再向能吃肉的能力方面发展,

  第三个就是稳打,自主创新要充分的研究国情,研究国人,研究国内外的竞争对手。中国自己的企业,对中国文化、对国人的心态、消费习惯的研究可能应该超出外来品牌。我们自主创新的核心是要充分的研究咱们自己的市场,应该比别人更清楚。

  第四、针对国情和国人来做一些实事。首先要把油耗降下来,人家用起来有实用性这个才有可能。

  第五要扬长避短而不是扬短避长。因为我们有些企业现在搞的很浮躁,实际上很多功课都还没有做好,大概初中还没有毕业就想去弄一些大学阶段,或者是高中阶段的事情。

  首先要讨论的生存的问题,对自主品牌的生存问题,我们可以分几个段来讨论。首先是在6万块以下的这段。我觉得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生存到今年,主要来自于在这一段上,日本企业、韩国企业都没有争夺,如果开头这一段就有重兵把守,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可能就没法生存了。

  韩国企业、日本企业产品线都在往下移,但是还没有真正的进入到这一段。我们的自主品牌正是赖以这一段站住了脚。但是如果到了6-10万这一段就有难度了。这一段韩国、日本、包括美国的通用都在这一段开始动脑筋。自主品牌在这一段竞争起来就比较困难,10万以上应该说是非常困难了,正好是跟人家的先进技术,各种优势短兵相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品牌 | 自主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