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2006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首超千万(图)

  中新网1月18日电中国积极就业政策在2006年取得重要成果。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最新统计,全国去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8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2%。

  新华网的报道说,这是自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去年的就业再就业任务完成情况要“好于往年”。“中国就业总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去年更是首次超过1000万人,这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
”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王亚栋说。

  此外,中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呈稳中有降态势。

  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2006年是近年来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进展最快的一年。”田成平说。截至去年底,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8649万人、15737万人、11187万人、10235万人和6446万人。与上年相比,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四个险种参保人员增幅都在1000万人以上,工伤保险成为第四个覆盖人数超过1亿人的险种,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也是近五年来增幅最高的。

  在农民工权益保障上,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有2538万和2367万农民工分别参加工伤和医疗保险,分别比上年底增加1286万人、1878万人。田成平表示,“与往年相比,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案件呈下降趋势。全国建立工资保证金制度的省份达到27个。各地全部取消了对农民进城务工的限制性、歧视性规定,农民工的就业环境进一步改善。”(齐中熙姜雪丽)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大..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