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新居紧邻医院放疗中心市民求助委员解决难题

  花血本买的新房,却和医院正在兴建的放疗中心是近邻。最近,晨报两会热线接到多位读者电话反映,他们买的房子与南京市第一医院正在建的放疗中心只隔了一堵围墙,担心入住后有辐射。当心辐射居民不敢入住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当时也打听了围墙另一边的空地的用场,没人跟我说那要建放疗中心。

”市民陈先生说,作为工薪阶层,为了买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新房今年5月就要交付了,如果放疗中心如期建成的话,他们是不敢入住的。医院表示安全完全没问题

  就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冯丁。冯丁表示,该院放疗中心的建设是为了解决南京地区肿瘤病人治疗难问题的,建筑只是该院南扩工程的一部分。对于放疗中心的选址,该院非常慎重,最后定在地下3层,大概在地下17米。冯丁说,放疗中心的审批需要一个严格的过程,首先要通过管理部门的环境评估,后期还要经过相关部门的装备论证和安全检查等,一旦启用绝对是安全的。冯丁解释说,放疗所用的加速器只有在通电状态下才有射线,没有患者治疗时是没有射线的,而且为了保证放疗中心是安全的,机房的墙体要达到1.32.5米厚,在放疗中心外面就已经是安全的了。委员关注,还要看看环评报告

  对于市民的反映,接听热线的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沈卫民认为,从理论上来说,距离那么远应该没有危险,不过最终要看专业部门的环境评估结果,如果结果显示对居民有影响,医院应该让步。为此,记者采访了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该站办公室的欧分粮主任表示,按照技术标准来看,南京市第一医院的放疗中心应该对周围环境没有影响,不过第一医院委托该站做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要到本月底才出来,到底是否有影响要看环境评估报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丁 | 情感中心 | 佐助中心 | 中心双语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