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员工被撞伤 公司修减速带

  感动企业:晋江市毅恒鞋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恒”)

  感动理由:企业出资修建公路减速带,免费为员工举办结婚宴席等。

  感动者说:“没想到公司会花费几万元钱为我办结婚宴席,在毅恒,公司管理到位,工资发放及时,待遇有保障。

”———员工潘朝阳。

  企业主说:“商品有品牌,企业也一样要有口碑,善待员工就是我们追求的口碑之一。”———总经理丁思星。

  早报记者苏勇文/图工厂已临近搬迁

  老板力排众议

  一名公司员工被撞伤,公司老总跑上跑下出资数万元修建了一条减速带,而这家公司一年后就要搬迁了。有人可能会说是浪费,但公司老总说这是爱护员工。

  这家公司是创办不到两年的晋江市毅恒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2007年3月,毅恒将告别老厂房,搬迁到位于晋江五里开发区规模大三倍的新厂房。厂房即将搬迁,但在2006年,公司办的一件事让员工们着实感受到公司的人情味。

  毅恒目前的厂房位于陈埭西滨农场七一路,路况复杂,车流量多,一到上下班时间,员工穿行马路,是事故多发地段,2006年初,毅恒一名员工就在横穿马路时被车撞伤。

  得知情况后,总经理丁思星决定在厂门前马路修建减速带,防止员工再发生类似车祸。修建减速带需要花不少钱,有的管理者反对称,工厂不久就要搬迁了,花这钱不是浪费吗。丁思星排除众议,他说,办企业目光要长远,对员工的关怀体现在细节处,如果员工再出车祸,花掉的可能都不止投资修建减速带的钱。

  公司能投资还不行,丁总跑交警、跑交通局、跑公路局,最终得到批准修建减速带,2006年3月,毅恒出资3万多元修建的两条道路减速带终于完工,员工出厂多了一层安全保障。

  为员工买旅行袋

  老板响应提议

  2006年最后一晚,毅恒公司的厂房没有了往日的机器轰鸣,在张灯结彩的舞台,热闹的迎新年晚会正在举行,所有节目都是由工人们自编自导的,节目水平虽不高,但场下的几百号工人都看得聚精会神。

  晚会上进行了多个抽奖,丁总经理介绍,抽奖的很多礼品不是公司购买的,而是附近的超市免费赠送的,比如日常用品肥皂洗衣粉,还有电吹风。这种赠送与广告无关,所体现出的是公司与周边超市的良好关系,工厂的近千名工人都在周边超市消费,公司平常也都会在附近超市采购,毅恒公司是周边超市信誉良好的顾客。

  晚会上,由总经理助理冯勇等三人表演的现代版话剧《空城计》赢得了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这个节目也获得了晚会的一等奖,奖品是两千元现金。

  三名表演者都属公司的管理层,三人简单商量后就作出了一个决定,捐出这两千元奖金,为一些春节返乡的员工购买旅行袋。现场员工立即鼓掌,现场气氛又一次达到了高潮。公司老总丁思星也当场宣布,公司将再出资,为更多的春节返乡员工购买崭新的旅行袋。

  “企业与员工是互相影响的。”丁思星说,企业赢得口碑,善待员工,根本来说也是为了企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公司出资为我办婚宴

  迎新晚会上,生产部的技术员潘朝阳中气十足,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雪》,台下掌声如潮。

  “小潘,再过两天就是你的结婚周年庆了。”台上潘朝阳面带红光,台下工友打笑说道。

  小潘腼腆地笑了,2006年1月2日,就是在这家工厂里,27岁的潘朝阳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白海燕结婚,酒席摆了22桌,新郎新娘没花钱,举办婚宴的数万元花费全由公司提供。

  “没想到,”回想起一年前的婚宴,潘朝阳却说,“我这样一个员工,工厂会出这么多的钱,帮我办酒席。”小潘是湖北人,2005年8月才进毅恒,随后不久,女友小燕也进入了毅恒。

  “小潘是个好同志。”总经理丁思星笑着介绍,人勤快肯干,为公司的鞋样创新研发起了很大的作用。2006年新年,小潘准备请假回老家结婚,丁思星得知后便劝两人不如先在工厂办个结婚宴席,当然费用全由公司承担。不但如此,总经理的座驾还成了新郎新娘的婚车,公司在最新的办公楼上挑出了一个独立房间,进行装修,作为小潘两口子的新婚洞房。

  当时全公司放假,在工厂内摆了22桌酒席,公司还派车将小潘两口子在晋江务工的亲戚老乡都载到公司,婚宴结束再分批送走。亲戚朋友们都没见过公司出资给员工办婚宴的,都说“毅恒老板真有人情味”。

  小潘说,想起来都挺感动的,公司管理到位,生产车间、生活宿舍都是整洁有序,公司从来没拖欠工资,工人们都觉得很安心。(记者苏勇采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思星 | 潘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