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经观察】——中国车市增速全球领跑

  尽管他们还没有把全部的主力车型拿到中国当地进行国产,但是这一切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胃口。昨天,多家汽车巨头发布的2006年在华成绩单显示,中国车市的增长幅度远远领先全球其他市场。根据记者得到的数字,以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为主的日本丰田2006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从上年的18.3万辆增加到30.8万辆,同比增长68%。

来自大众中国的数字称,2006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573万辆,与前一年相比增长9.3%。其中,大众品牌达到339万辆,实现了10%的增长。在中国,大众品牌销量达62.8807万辆,同比增长22.3%,中国也一举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品牌全球第一大市场。以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集团为例,其2006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均大幅度增加。通用汽车2006年在中国销售87.67万辆汽车,较上年增长32%,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1.8%,领先于其他跨国汽车巨头。2006年,福特旗下各品牌在华全年零售总量达16.6722万辆,同比增长7.7360万辆,增幅达到86.6%。

  奔驰轿车2006年在中国的销量升至2.12万辆,较上年增长32%。宝马汽车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达到3.6357万辆,增长51.3%。福特旗下进口和国产豪华品牌捷豹、路虎和沃尔沃汽车销量大幅攀升至10914辆,增幅达60%。在全球汽车巨头中,惟有雷诺汽车集团的销量在2006年下降了4%。雷诺集团营销总监布兰说,在法国和欧洲,面对激烈的竞争,雷诺缺乏新车和贯彻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销量下降8.7%,为169.1585万辆。福特(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说,未来几年全球汽车销售的增量将有50%来自中国,福特汽车已将中国作为全球重要供应基地和研发基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也表示,为实现市场占有率持续以两位数增长的预期目标,从现在至2010年期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对其中国汽车业务的年均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周光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