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诈骗30余名业主 装饰公司老板领刑8年

  金黔在线讯“130平方米的住房,装修价格不到4万元,且建材都是名牌产品”。这样的广告吸引了30多名业主与装饰公司签订合同,并交纳首期装修费。然而到了收工期限,装饰公司老板“卷款潜逃”了。

  2005年5月,23岁的安徽省丛阳县人桂马丽,以一家名为“贵阳东恒装饰公司”老板的身份登陆贵阳。

并打出广告称,130平方米的住房,装修价格不到4万元,且建材都是名牌产品。30多名业主很快与东恒装饰公司签订了合同,每人还交纳了数万元的首期装修费。

  2005年11月8日,家住枣山路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东恒装饰公司员工的电话,称老板卷款跑了,无钱购买材料,只得停工。王女士立即赶到装饰公司北京路的办公地址。然而到了那里才发现,还有30多名与自己有同样遭遇的业主、10余家材料供应商及两个月未得工资的10多名业务员等在门外,而公司负责人桂马丽则踪影全无。

  云岩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桂马丽在注册装修公司后,假借省外著名装修公司名誉,发布大量精美广告,并以几套装修精美的样板房为饵,诱骗业主上门。经过近5个月的艰苦侦查,2006年3月29日,在遵义某建材市场将桂马丽抓获。

  日前,检察机关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桂马丽提起指控,云岩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审判。法院认为,桂马丽在履行装修合同过程中,大部分家庭装修已履约一半以上,属于民事纠纷,不应以犯罪论处。但桂马丽在明知不能履约的情况下,仍继续与业主签约收钱,而且其在贵阳承揽装修工程期间,先后拖欠12家装修材料商店的14.9万材料款后逃匿,其行为属于合同诈骗。故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桂马丽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