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汽车将全“喝”欧III油 用油费用略增

  备受各界关注的深国III车用汽柴油规范于昨天经市政府批准由市质监局对外发布,规范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经过一个月的过渡期,全市所有加油站点将只销售符合规范的车用汽柴油。据介绍,深国III车用汽柴油规范包括《含清净剂车用汽油》及《含清净剂车用柴油》两项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

两项标准修改采用欧盟汽油和柴油规范,并根据我市具体实际,增加了汽油、柴油清净性能等技术要求,可确保满足欧III排放标准要求。

  新规范实施后,汽油的烯烃含量不大于30%。此外,新规范将汽油的锰含量从0.018克/升降到0.016克/升,硫含量则由0.05%降到0.015%。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家李思源告诉记者,烯烃虽对提高辛烷值有作用,但属于活性物质,会通过蒸发排放,造成光化学污染,也会在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中形成沉积物,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汽油中的锰也有提高辛烷值的作用,但会对喷油嘴造成损害。因此,新规范对汽油中的烯烃、锰含量均只做小幅调整。

  而汽油中的硫含量是汽车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国际趋势在这项指标上都朝低硫甚至无硫方向发展。汽油中的硫通过燃烧不仅会产生二氧化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造成大气污染,而且对汽车油路、发动机都有腐蚀作用,并会造成先进车型加装的降低尾气排放的汽车尾气催化转换器的催化剂转化效率降低,氧传感器灵敏度下降。因此,新规范大幅降低了汽油中的硫含量标准。据有关统计,硫含量从0.05%降到0.015%后,仅汽油燃烧后产生的有害微粒重型车可降低4%,轻型车可降低7%。

  符合深国III车用汽柴油规范要求的汽油、柴油能否保证供应?记者获悉,市发改局和中石化已于日前签署协议,中石化将保证每年向深圳市场供应不少于240万吨符合深国III规范的车用汽油、柴油。而此前,我市每年消耗汽柴油约200万吨,我市从此将不再出现成品油短缺问题。

  据悉,我市车用燃油的转换工作也将于近期全面展开,过渡期后,全市现有245个加油站点将只销售符合深国III车用汽柴油规范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由于采用深国III车用汽柴油规范的汽柴油质量有很大提高,有关人员透露,市民的用油费用将略有增加。(记者苏海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