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那些夭折的建筑啊(今日谈)

  连着几天,大型建筑夭折的消息不断传来——

  1月6日,杭州市22层的浙江大学湖滨校区主教学楼,在爆破声中轰然倒地,设计年限100年,寿命只有13岁;

  1月7日, 24层的青岛铁道大厦被爆破,作为岛城曾经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她被定格在15岁;

  1月8日,被称为中国足球“福地”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开始拆除,她也不过18岁。

  这些建筑生命之短暂,令人深思。

  按有关规定,我国建筑物寿命应在50年到100年,重要和高层建筑主体结构为100年。但建设部披露,国内住宅平均寿命仅30年。短命的原因,除了建筑质量外,多数是规划设计不合理。而在英国,建筑物平均寿命可达130余年,很多建筑成为经典,比如曼联主场——将近百年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成为英格兰足球的象征。

  100是30的3倍多,130是30的4倍多,而130正好是13的10倍。这样的事虽然各有其原因但毕竟让人遗憾甚至痛心。我们大家应该尽自己的责任,千方百计减少、制止这类事情的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黑龙江.. | 足球 | 德国足球 | 日本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