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医院停车收费有没有谱引得市民质疑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通讯员肖平实习生陈婷婷)“在商场购物凭票还能不收费,为啥医院还要收停车费,而且收费差别这么大?”昨日,市民周先生驾车到武昌几家医院看病,结果被五花八门的停车收费规矩给弄“蒙”了。

  周先生介绍,昨日他带儿子上医院,首先去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在该院停车场交了5元;随后他又来到省妇幼保健院,一进门就被要求交3元;下午,他去了武大中南医院,收费员给出的“收费解答”最为奇特:得交3块钱,不过要是我不上班,那你停车就不用交钱。

  对此周先生颇为不解:医院为何不能按商场、酒店等那样,对前来消费的市民不收费?即使收费,怎么就没个统一的规定呢?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几家医院探访,发现周先生所说的确是事实。省人民医院白天停车收费5元,晚上收10元;协和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则规定停车15分钟以内不收费,此后则是按时收取,最低如半小时收3元,最高可收到15元;而没有专门设置停车场的中山医院等则不收停车费。

  几家医院均称,医院人流量相当大,而院内车位有限,设置停车场、支付值班员工资等都需花钱,所以理应收取停车费,收费标准也是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

  对此,不少市民认为,医院停车根本不应收费,毕竟前来的多是患者,“如此既可方便患者就医,也是一种人性化服务。”

  武汉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士称,医院停车收费标准确实不一,有的是省政府定价,有的是市政府定价,但都要求明码标价,且车辆临时进入停车场不超过15分钟的,应免收停车费,市民若发现不规范收费行为,可致电物价部门12358投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生 | 发现 | 标准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