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碧兴园事件追踪 道格物业称撤离是万般无奈

  信报讯(记者方芳)海淀区碧兴园小区的3000多户居民怎么也没有想到,虽然搬进小区才5年的时间,却三次和开发商、物业对簿公堂,两名业委会成员被打,两个物业公司先后撤离。这一系列的事件都让小区居民不敢加入到业委会筹建中来,而海淀区建委小区办则表示,只有成立新的业委会才能解决目前的无人管理状况。

  道格称撤离是万般无奈

  昨天上午,碧兴园小区的第二个物业公司——道格物业公司首次召开发布会,称在没有维持正常工作的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在提前进行公告后最终撤离了小区,而撤离也是万般无奈之举。道格物业负责人曾惠生表示,去年5月9日,道格公司正式进入碧兴园小区,但进入后才发现,小区楼内监视系统瘫痪、消防系统、门禁系统、车场管理系统也无法使用,电梯除1/3不能用外,其余全是带病工作,光维修这些地方就得80多万到100多万元。“但没人出这笔钱。”曾惠生表示,道格公司是由小区的业委会通过招标的方式进入的。2005年,当原来的物业公司撤离后,双方就已经达成了协议,但由于不断发生争执,直到2006年5月9日才正式进入。按照协议规定,业委会应负责将原物业掌管的财务都交给新物业,但这笔费用原物业不愿意给,业主委员会也没有办法。

  原物业公司仍在“管理”

  曾惠生称,在道格物业进入小区后,才发现他们权利仅是收取物业费和地面停车费。曾惠生表示,原物业公司仍管理着地下车库,并将地下二层人防工程的住处出租给一些外租的公司、仓库。同时售水、售热水、售燃气等软件系统也没有移交给道格物业。记者了解到,因无法售水、售燃气,原本就和物业公司有着强烈矛盾的居民更是采取不再交物业费的方式抗议。“我们进入8个月,收取的物业费连1/3都没有。”曾惠生称。各方说法业委会原负责人:任何一家物业都会撤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碧兴园小区原业委会负责人锡玉平。先后两次被打,三根肋骨已断,腿、胳膊、头都受到了重创的经历,已经让这名63岁的大妈不得已搬家了。锡玉平说,自己在2005年和2006年先后两次遭到不明身份人的殴打,“我敢肯定是原物业干的。”但由于没有充足的证据,直到今日仍没法判决。锡玉平表示,小区业委会和原来公司的矛盾很多,曾三次上过法庭,最终炒了物业公司。随后业委会选中了道格物业公司,“现在他们也撤了,我能理解,其实换任何一家物业公司都会撤,因为老物业仍不走,新物业公司没有钱怎么能做下去?”对于是否愿意再成立业主委员会,锡玉平表示:“只有将老物业公司遗留下来的问题解决了,才能成立。”

  海淀建委小区办:积极推进业委会成立

  海淀区建委小区办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政府仍然安排区环卫中心负责碧兴园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虽然在1月8日,由区政府出面协调召开了业主见面会,但是效果不理想。其实,碧兴园小区业主的整体素质还是很高的,小区有一栋楼是回迁楼,另两栋是商品楼。居住者很多是IT白领、大学教师,还有院士,维权的意识都很高,但加入业主委员会的积极性不高。目前,政府只能是督促、积极推进该小区早日组建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依法解决小区今后的物业管理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 | 矛盾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