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房东的陷阱

  同事小张一年前调来南京工作,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租房子的事就委托我替他代办。

  看了几处房子,最后有两处比较合适。说来也巧,这两处房子竟然在同一个小区的同一栋楼里,只是一个在三楼,一个是七楼。

三楼是精装修的房子,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而且款式都很新潮。顶层七楼的房东是一位六十岁的南京大妈,虽然她的房子装修很一般,家具与家电也都有些年头了,但是她一开口就先谈房价如何如何便宜。虽然七楼租金优惠,但是看得出来,小张还是倾向于租三楼的房子。

  房东大妈察言观色,对小张说:“小伙子你放心,我这个房子看起来不新,但有一个好处,就是没得装修的污染!”这句话一说,让我们连连点头。房东大妈见状,继续说:“我这里的东西旧归旧,但是耐用。还有就是东西要是坏唠,你随时打电话,我马上来修。要是缺什么,只管讲,我肯定给添。”

  租房子遇到这么爽快的房东,对于房客来说真是最好不过,小张就这样把房子租下来了。签合同的时候没等我们开口,房东大妈就郑重地加了句“物品损坏房东24小时以内负责修好,缺什么添什么”。这样一来,就更放心了。付完钱,房东给了钥匙,走之前还特别交待了一句———“家里有用不上的东西,要是碍事,尽管扔掉,反正留着也没什么用。”

  小张住进去之后,房东果然守信,换过一次水龙头,修过两次彩电,给空调保养了一次还顺便充了氟。按小张的总结,楼是高了点,爬楼也累了点,但是住得舒心、省钱,还是值得的。

  前不久小张要调到别的地方,东西整理好就等房东来结账。房东大妈很仔细地在房间里巡视,一边看一边咂嘴,口中还念叨着:“你们这些小年轻哦,太不把人家的房子当好的唠。平时也不打扫,你看房间被搞得多脏。你看,你看……”说着说着,她手一指,问,“咦,我放在抽屉里的窗帘布呢?”过了一会儿,又说,“电饭锅的盖子在哪里?”过了这么久,小张哪里还记得这些东西,只好把自己的电饭锅赔上,又在押金里扣了一百块钱抵窗帘布。

  我看不过去,就问房东:“当时不是讲好,不要的东西都扔的吗?”房东不高兴了,她说:“说得蛮轻巧,不要就摔……你说什么东西能摔?缺个什么还不是要花钱去买啊。不对,我放在床底下的一张席子呢?”小张气得不行,说:“扔掉了。”房东说:“那张席子可是五十块钱买的啊”

  损失了一个电饭锅,外加一百五十块钱,房东总算把押金退了。下楼的时候经过三楼,小张对我说:“幸好没租这精装修的房子,否则今天不知道要赔多少唠!”

  从建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