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抄表抄成患病老人“闺女”

  本报讯(记者汪漪)昨日上午7时30分,奔波几天的游传琴刚从北京至合肥的火车上下来,没有回家休息,就直接到了红星路外贸宿舍的宋奶奶家。“宋奶奶家只有老夫妻两人在家,出差几天了,我得去看看,并提醒一下冬天用气安全。

”这个刚从北京捧回“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奖章的瘦弱女子心中总是装着别人家的事。

  游传琴是合肥燃气集团管道供应公司营业所的抄表班长,至今已抄表21年,在长期的抄表工作中,她对待客户如亲人,尤其是年届古稀身边无子女的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用户,她将他们登记造册,建立了150多位孤老用户特殊服务档案,列为自己的特殊服务对象,常年坚持从未间断。合肥市八中宿舍患病多年的蔡继光老人感动地逢人便说:“我又多了一位好闺女。”

  “在她眼里,我和女儿绝对没那些用户重要。”游传琴的爱人小胡对妻子的“忽视”也曾颇有怨言。小胡在家“兼职”家庭的保姆,“等她照顾女儿,那女儿不知饿成什么样子了。”小胡介绍,妻子从未在周末带孩子出去玩过,因为抄表员得趁周末用户在家时上门工作。上门抄表时,游传琴曾三次被用户的狗咬伤,注射狂犬疫苗后好长一段时间,伤处都红肿得像一块硬石头,且皮肤过敏,但她没有请假,就那样一拐一拐地上班。

  拜师全国劳模徐辉的游传琴,也带了自己的徒弟,以自己的汗水获得了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诸多荣誉,日前,她获得了由中华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多部门颁发的“全国服务明星”称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星 | 明星玉.. | 明星学院 | 明星部.. | 古装明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