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7贪官“落马”392干部“洗冤”

  本报讯坐在记者面前的昌平区纪委常委沈长瑞,50多岁的样子,一脸憨实,完全没有因为获得中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授予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而自得。为了采访他特意穿了一身西装。“我常到老百姓家,这身行头让人看了就外道。

”沈长瑞说。抽着一块七一包的黄果树,渴了拿起水舀子直接从百姓家水缸里舀水,问情况时盘腿就上炕的沈长瑞说:“我和百姓心里没了距离,还有什么事情查不明白、不好解决的呢?”

  纪检工作沈长瑞一干就是13年。去年由昌平区群众直接投票选举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活动中,沈长瑞榜上有名。沈长瑞激动地说:“还有什么比群众认可更值得高兴的呢?”

  违法乱纪熟人也要查到底

  纪检监察工作,有时候要面对自己的同事、熟人。一次沈长瑞在调查某局党委副书记的信访案件时,副书记对他说:“咱们原来可是一个单位的,许人家挣钱,就不许我也挣点儿?你睁只眼闭只眼我就过去了,把我处理了对你有啥好处?”可沈长瑞不为所动,查实了对方以权谋私、侵占公物的犯罪事实,让副书记受到了开除党籍的处分。沈长瑞说:“作为领导干部更应该遵纪守法,虽然我们是老熟人,但党的纪律是严明的”。

  “熟人牌”还算是温和的,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沈长瑞坚持不放过一个腐化堕落的干部,更不冤枉一个好干部。凭着一身正气,老沈13年来带队查处了近500起案件,有47个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对74个犯有一般错误的党员干部给予批评教育,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49.8万元,把一件件信访案件办成了铁案。

  认真调查告状信告出清官

  2003年10月,土沟村因征用土地发放补偿资金,村里几个拿退休金的退休人员没有得到这笔补贴,他们就到处说陶道庆在征地中得了好处费,列举了他24个“问题”,不明真相的群众带着棉衣、棉被到镇机关上访。当了13年党支部书记的陶道庆不得不辞职。沈长瑞主动出任调查组长。查案的过程中,沈长瑞震惊了:不仅查清信中反映问题均不属实,反而发现了陶道庆任职期间的感人事迹——这样的干部不保护,我们保护谁呢?2004年3月,沈长瑞召开信访公开答复会澄清了事实,状告信告出清廉人的事情在昌平传为佳话。在2004年4月村“两委”会换届选举中,陶道庆再次以高票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13年来沈长瑞通过扎实的调查先后为392位被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洗刷了不白之冤。昌平区殡仪馆支部书记、馆长何忠林洗刷了不白之冤后,这个在歹徒的尖刀面前都不后退的汉子哭了:“感谢区纪委、感谢老沈为我澄清了事实!”长陵镇纪委书记曾经被举报“建非法公墓,收取黑钱千万元”,经过沈长瑞的调查,举报人甚至不认识这位长陵镇纪委书记,举报只是因为一场官司败诉后听信别人的谣言的恶意举报。

  以诚待人举报人成了朋友

  沈长瑞的办公室,经常备着康泰克、感冒冲剂以及一些急救药,那是为上访群众备下的。13年的信访工作,沈长瑞面对上访群众总是笑脸相迎,倒水让座,以诚待人。他的热诚让他与近300个举报人成了朋友。

  1997年2月,沈长瑞答应一位上访老人第二天去他家了解情况,可当晚下起了大雪,路被封了。为了不辜负老人的信任,11公里的山路沈长瑞愣是走了3个多小时。当他出现在老人面前的时候,老人感动了,答应不再上访了。沈长瑞感慨地说:“中国百姓很善良,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会加倍地报答你。只要老百姓找,就是老百姓对我们信任,我就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本报记者孙颖X13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