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河齐抓共管促进就业和再就业

  近年来,五河县把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工程,形成全县上下合力攻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030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两千余人。

  该县全面落实各项再就业优惠政策,为下岗失业人员及农村劳动力就业再就业提供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去年以来,对从事个体经营的485户下岗失业人员累计减免各项税费44.14万元。简化贷款程序,设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80万元,同时将全年126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目标任务层层进行分解,及时发放到符合条件的贷款对象手中。加大再就业专项资金投入,去年实际支出再就业资金115.48万元,确保就业再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正常开展。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给予每人每月78元的社会保险补贴。去年共有1082人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该县还通过规范服务,促进就业。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利用县电台、电视台、公开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平台和各社区、乡镇工作站的作用,免费提供求职登记、培训申请等“一站式”服务。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去年共培训1076人,并提供培训补贴。加强劳务输出工作。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上海青浦、福建泉州和浙江慈溪等地设立办事处,并充分发挥民间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去年劳务输出累计13.22万人。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提供了3700多个空岗信息,有402人签订就业意向。

  该县坚持以经济发展拓展就业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重点引进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以招商引资促进就业。去年协议利用县外资金项目127个,入园企业42个。开展全民创业行动,鼓励支持更多的党员干部带头创办实业,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全年共新增个私企业超过百家,新增个体工商户1500户。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实现劳动力就地转移,缓解就业压力,拉动就业。

  该县还强化就业服务机构建设,着力打造就业再就业工作基础。在15个乡镇建立健全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完善了城关镇14个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建设,定期对就业协管员进行政策和业务培训,建立健全了各项基础台帐、报表、数据,实行微机管理,切实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李向前、李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