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安大道春节前将正式通车 全长32.8公里

  总投资22.9亿元,全长32.8公里,将成为连接深南大道的一条景观大道

  昨日(21日)下午,记者在宝安区工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宝安区“四横八纵”干线性主干道之一的宝安大道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春节前正式通车。

该道路是深圳市一次性建成的最长道路,也是宝安区建区以来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政府投资项目。

  据区工务局负责人介绍,该道路南起南头关与市区内深南大道相接,北接松岗塘下涌立交桥,与107国道相连,依次穿过新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等五个街道和深圳机场。道路全长32.8公里,主车道为双向8车道,两侧设有辅道,红线宽68-100米,中央绿化带宽2-16米,单侧人行道宽3-6米。工程总投资为22.9亿元。与宝安区其他道路不同的是该道路的路面是用加入进口高强纤维的SMA沥青材料铺设而成,路面耐磨、降噪。

  为把宝安大道建成别具特色的景观大道,宝安规划分局精心组织了宝安大道绿化工程规划设计工作。景观设计着重表现多彩的植物风貌、生态的绿化效果、浓郁的文化底蕴,最终形成都市田园风光的设计风格。全线共布设“书香曲韵”、“翱翔腾飞”、“凤凰福盈”、“蚝乡田园”、“乘风破浪”等多个重要人文景观节点。宝安大道绿化工程目前正全面实施,道路中间绿化带和两旁的树阵、花台等均参照深南大道、滨海大道的标准,景观投资达1.1亿元。宝安大道绿化设计以“简洁、大气、生态、田园”为特色。目前宝安大道两旁一定范围内不再新建工业项目,控制的土地以及新开发的土地全部用于商业和物流项目。

  为体现“以人为本”,有效地减少人车冲突,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宝安大道规划了29座人行天桥,其中新增18座,景观改造11座。18座新增人行天桥包括7座重要节点景观天桥,11座普通景观天桥。为了提升宝安大道的交通走廊功能,处理好宝安大道沿线人与车之间的关系,保障宝安大道东西向交通的畅通性、安全性,宝安规划分局全面系统地开展了宝安大道沿线节点、行人过街设施的详细规划研究工作。根据规划,宝安大道全线共布设立交桥15座,已组织编制完成其中8座立交桥交通规划方案。目前,正在施工的立交桥4座;计划近期施工的立交桥3座。

  宝安大道的建成通车,将大大改善宝安南北的交通状况,提升全区的综合竞争力,提升沿线各街道的土地使用价值,全面提升西部工业组团和中部组团的服务功能,推动宝安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宝安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记者朱良骏张连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