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内丘县客运市场有点乱 货车拉人黑车营运

  本报邢台电(记者冀保珍)春节将至,又是客运高峰时,可在内丘县却随处可见货车拉人、黑车营运的现象,试想发生了事故谁来承担责任?

  在该县世纪广场停车点,一辆牌号为冀E431**的微型面包车挂着内丘至崔庄的牌子在等客。

记者问司机到崔庄多少钱,他说每人2.5元,如果包车20元,他的车后厢可以坐10个人。打开车门一看,果然座位不少,在司机背后放着一条木板,上面铺着垫子。记者问司机有无经营手续,司机拿出了行车证和驾驶证———表示自己是“合法”的,但当记者要营运证时,他说还在运管部门放着,可记者发现他的行车证上车辆类型竟是微型封闭货车。说话间两位客人已在等着车启动。知情人说像这样的货车跑客运的还有20辆车,在另一个停车点等客。

  在该县白天鹅交通岗东南角停车点,记者看到有一批货车挂着“公交”牌子在营运。在那里的车牌照都是从冀E64231至64250连号,共20辆,车辆均为微型封闭货车,他们所持有的却是“出租客运”营运证,这一情况令人费解。据了解,这20部车在2006年12月前所有人一直是巨鹿县的,可从2004年内丘县运管站就为他们办理了内丘县道路运输许可证,这又是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情况,因为在邢台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相关手续应在当地运管机构申请办理。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车辆上喷写的“内丘县通达客运公司”是一家经营城乡客运的公司,现在该公司在内丘至张村、崔庄、中平、北岭四条线路上有多辆车在非法营运。其中有的车所有人是该公司的名字,有的车所有人是个人名字。

  记者就此问题到内丘县运管站了解情况,主管业务的副站长谷建敏让记者去找交通局办公室,交通局办公室以记者没有宣传部的介绍信为由拒绝了采访,而宣传部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明文规定。

  记者又向邢台市运管处客运科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货车有客运手续是不应该的,所谓的“黑车”原来有出租手续,但是后来县里进行过调整,运管部门可以根据情况变更这些车辆的营运性质,但在没有变更前,他们是不应该跑班车客运线路的。

  货车拉人,“黑车”营运,时有超员现象发生,试想发生了事故谁来承担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