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禁摩”后广州人盯上小排量车(图)

  本报讯(文/表记者程维)2006年,中国轿车销量超过380万辆,而黄金排量1.6L的车型产销量就占据轿车产销量的一半以上。

  2007年1月广州“禁摩”后,部分习惯以摩托车代步的市民纷纷考虑买车,而春节前夕本来就是市民购车的高峰期;同时,高企的油价迎来了1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调,将促使汽车市场出现销售的小高峰。

  近期受《广州日报》委托,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ARK)针对汽车排量的选择,访问了广州市612名打算购买汽车的市民。
调查发现,作为油耗及动力配置平衡点的1.6L最受潜购者欢迎。

  数据显示,潜购者对排量的需求主要集中在1.6~2.0L,其次是1.3L、2.4L。其中,超过1/3的潜购者选择1.6L,达34.8%,比2005年底增加6.8%。而2L及以上大排量有所下跌。可见,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及油价高企不下因素的影响下,相对耗油量低、动力足的1.6L排量成为市场热点。同时,潜购者表示车型丰富、价格跨度大等原因也影响了他们对1.6L排量汽车的购买决策。

  进一步分析选择1.6L排量的被访者数据发现,5~15万元的车价仍然是其购买预算的主流,其中5~10万元比例略高占42.2%,而10~15万元占40.8%。

  进一步结合家庭月总收入分析发现,有36.4%家庭月总收入为5000~8000元的潜购者选择1.01~1.60L的小排量汽车,其次是月入1~2万元及8000~10000元的家庭,分别占21.1%和19.8%;1.61~2.0L排量的汽车最受家庭月总收入为1~2万元的潜购者偏爱,达27.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广州 | 广州9中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