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长表示:烂尾地可考虑建停车场

  本报“广州停车难”报道引起强烈关注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王普、王雷、许琛报道:在广州,停车一位难求,车位涨势生猛。本报日前推出的关注停车难问题报道,在正在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天表示,解决停车难问题要开拓思路,目前政府收回的烂尾地和学校运动场的地下空间等,也都可以考虑用来建设停车场。

  积极推进停车场建设,写入了张广宁昨天上午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昨天下午,他在参加荔湾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又和代表就这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广宁说,最近市里收回了不少烂尾地,这些烂尾地不一定再去开发别的项目,看准了,完全可以用来建公共配套设施,包括建设停车场。他对参加讨论的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说,如果该区认为区内有些烂尾地可以建,可以提供具体的方案给规划部门讨论报批。

  有些市政设施不想投资建停车场,理由是现在车不多。“现在没车不等于将来也没有。”张广宁强调规划一定要注意停车场的配套。他举例说,海珠区庄头公园原来的报批规划中就没有停车场,被他打了回去,待增加停车场后才给予批准。

  来自市12中的梁盛祥代表向张广宁反映说,他所在的学校足球、篮球场总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曾经多次建议政府可以利用地下空间建停车场,从而解决周边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但这一提议却迟迟未得到落实。张广宁对这一提议给予了肯定。他说,停车场建在哪,要开拓思路。今后政府要继续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像停车场这样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区里也要主动提出方案。“西焦煤场改造时没考虑建地下停车场,就是个遗憾。”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