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怎样选购食用植物油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

  地方周刊 视频

  食用植物油的鉴别按国家标准分为等级油和非等级油。

等级油国家现行标准分一级和二级两个等级,市场销售的食用植物油必须符合最低等级标准。

  非等级油现有色拉油和高级烹调油两种,是普通油经脱酸、脱胶、脱色、脱脂等工序加工精制而成,其特点是无色、无味,烹调无烟,卫生状况好,经高温处理过,不含残留溶剂。

  色拉油和高级烹调油,标准要求高,质量变化快,小包装油一般以新出厂的为好,放置时间长就容易不合格,散装油因油桶、售油器等污染容易不合格。

  如果选购散装食物油,要注意以下3点:

  一是仔细看包装,特别是从盖子与桶是否匹配等细节,判断是否使用了回收桶。如果使用回收桶,说明该油的生产不地道。二是看标志是否齐全、规范。三是同重量同品牌的食用油,如果价格比超市便宜得多,就有可能掺假。

  此外还有一套鉴别食用油量的方法:“一闻四看”。

  “一闻”:用手指蘸一点油抹在掌心,搓后闻其味,品质优良的油不应有异味。

  “四看”:一看透明度,好的植物油应该清晰透明,不混浊,无沉淀,无悬浮物。花生油遇冷会有乳化现象,属正常。二看色泽,纯净植物油应该只有油脂本身颜色。三看沉淀物,沉淀物越少越好,优质油应无沉淀物。四看产品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王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