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火车票明起可电话预订

  凭身份证电话预订4-10天车票

  订票电话:96020088、95105105、95105106、96020086、95105160

  广州设多个集中售取票点处;订票后次日必须取票,否则自动取消

  本报讯通讯员廖志成、谢小玲、张晓光,记者曾颂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007年元月25日起,春运火车票集中售票、电话订票取票处开始启用。

节前春运广东地区五个电话订票系统96020088、95105105、95105106、96020086、95105160从25日起正式预订2007年春运火车票。预订广州地区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安坐家中拨通电话提前预订,订票成功后再到铁路部门公布的取票处取票,十分便捷。

  订票步骤

  身份证限订3张 每证只订一次

  今年春运电话订票必须用居民身份证件进行预订,其他证件不能使用电话订票。持学生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旅客购买优惠车票时,必须到车站售票大厅指定窗口直接购买。为了确保电话订票有序、公平,每位旅客一次订票只可预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订票总数不能超过3张,订票时必须按要求输入有效居民身份证。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诉您一个订单号码,请务必牢记系统所给的订单号码以及取票时间,订单号码和居民身份证是旅客取票的凭证。春运期间,每个身份证件只能预订一次车票。到窗口购票的旅客,每人不得超过3张。此外,从2月3日起,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只发售2天内的剩余车票。

  订票取票

  区域联网售订 实行通订限取

  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6020088、95105105,系统开放时间:8:00-21:00;东莞东、惠州、汕头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5105106,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深圳、深圳西站为一个共享区域,电话号码:96020086、95105160,系统开放时间:7:00-21:00。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即: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如:在广州区域内可预订深圳站的车票,但必须到深圳区域的深圳或深圳西站及所属取票点取票)。同时,广铁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8个车站应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在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11个铁通营业厅设置取票点;在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汕头市设置51个临时取票点,为电话订票的旅客提供取票服务。

  节前预售

  明起预售10天 节后预售6天

  据悉,节前春运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调整为10天,2月9日起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10天的车票,订票后于次日24时前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以上9个火车站的站内售票窗口从2月3日起按预售期两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13日恢复6天预售期。火车票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未集中管理的火车票代售点按预售期6天发售火车票。

  售票时间

  2月3日起昼夜售取

  节前春运,各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2月3日前火车票集中售票点售票窗口的开放时间为7:00-24:00,从2月3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每日24:00后,各点将根据购票旅客的实际情况调整开窗数量。2月3日前,广东地区各火车票集中取票点提供服务时间为8:00-24:00,从2月3日起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每日24:00后,各点可根据取票旅客的实际情况调整开窗数量。各火车票临时取票点提供服务的时间为8:00-22:00。(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话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