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最可爱的人成最有用的人

  深圳双拥工作连创佳绩,退役士兵推荐就业率和自谋职业率均达100%

  让最可爱的人成最有用的人

  本报讯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当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全市的双拥工作取得了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五次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城”称号的好成绩。

  优抚补助自然增长

  多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把优抚安置工作作为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深圳市军人抚恤优待实施办法》、《深圳市退伍义务兵安置办法》等一系列优抚安置政策法规条例,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目前,全市优抚安置工作基础扎实,政策兑现,特色明显,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在我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享有较优厚的待遇。

  全面建立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确保优抚对象生活略高于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每年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标准,均按照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确定,优抚保障水平逐年提高,三年累计投入优抚安置经费3500多万元,2006年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月人平达到936元,居全省领先水平。去年出台了《深圳市重点优抚对象和无经济收入军休干部随军家属、遗属参加医疗保险办法》,为全市重点优抚对象购买综合医疗保险,从根本上解决了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

  不断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采取政府推荐就业和鼓励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建立安置补助金制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等多项措施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使多年来我市退役士兵推荐就业率和自谋职业率均达到100%。去年底,我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实施办法》全面推行退役士兵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市共有359人踊跃响应报名,占总数的80%。在做好复员干部和退役士兵的稳控工作方面,去年市委、市政府针对我市复退军人中的基建工程兵反映的热点问题,出台了解决困难的十项措施,较好地化解了矛盾隐患。

  优抚事业单位得到进一步加强。市军供站积极做好为过往部队、驻港部队轮换、部队演习等多项军供保障任务,受到部队官兵一致好评,2005年被广州军区联勤部评为军供保障先进单位。为支持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我市军供大厦项目已获政府立项。投资1500万元的烈士陵园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工程已于去年10月破土动工。

  军属优抚费用纳入财政预算

  我市军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协作,互相爱护,互相支持,亲如一家,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爱护军队,尊重军人,关心部队建设。部队拥护政府,热爱人民,支持地方工作,军政军民关系融洽。

  各级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三年来,市、区两级政府累计投入支持部队建设经费3亿多元,支持部队建设项目130多个,为给驻深部队官兵生活补贴,三年共补贴8000多万元,较好地改善了驻深军警部队和广大官兵的训练执勤、战备演习和工作生活条件。在近三年的春节、“八一”期间,市、区共组织慰问驻军团以上单位600多个,赠送慰问金9000多万元,召开军政军民座谈会2100多场(次),慰问优抚安置对象3400人(次)、赠送慰问金4000多万元。组织文艺演出队深入到部队、街道、工厂汇演20多场(次),开展“情系功臣巡回医疗队”为重点优抚对象义诊送药300多人(次)。

  三年来,市、区人事部门共接收安置了转业干部1688人,在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紧缺的情况下,想尽办法把97%以上的军转干部安排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驻军反响良好,市人事局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军转干部安置先进单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安排随军家属520人,为促进随军家属就业,去年出台《深圳市促进随军家属就业实施办法》,制定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招用随军家属,并对暂未安置的随军家属给予每人每月700元的生活补助,对已安置但月收入仍低于1000元的随军家属,给予每人一定的生活补贴,所需经费纳入每年财政预算。市、区民政部门共接收退役士兵1639人,接收安置军休干部262人,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21人。

  驻深部队积极服务特区建设

  驻深部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驻深部队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完成战备、训练和执勤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重点工程建设,奋力参加抢险救灾,广泛开展军民共建,为深圳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三年来,驻深部队参加梳理行动、高交会、治安巡逻等重大行动363次,出动人数26万多人(次),投入劳动日25万多个,出动车辆17万台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760人,抢救遇险群众13460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植树造林12万多棵;查验进入特区人数12亿人次,车辆2.7亿辆次,抓获网上逃犯1649人。涌现出革命烈士艾伟、“鹏城青年卫士”章晓军、孙晓敏、李国爱、韩跃锐等一批英雄模范人物。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现有军警民共建点600个。其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共建点170多个,拥军优属服务组织130多个,拥政爱民小组140多个。

  图为全国著名书法家、中科院客座教授张西平等6名书画家来到广东边防总队第七支队,为基层官兵举办“书画进军营,写意卫士忠诚”文化活动。深圳商报记者王兰君通讯员彭凯符传问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