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40元买辆赃车拘留5天

  新闻提示:提起南京江东门的赃车黑市,可谓是名声在外。这个赃车黑市也引起省公安厅厅长黄明的注意,他在去年曾先后3次到这个赃车黑市调查和暗访,在不久前对社会报告工作的会议上,黄明赞扬了南京建邺警方对赃车黑市的打击。

昨天下午,南京建邺警方在金盛装饰城门前举行被盗车发放以及万人签名抵制购买赃车仪式。而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赃车黑市专项行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出租屋查获60多辆车 “今天我们发还的被盗车辆是我们在‘春雷行动’中查获的,主要是一些因钢印磨损或者其他原因,还没有找到失主的车辆。”在赃车发还现场,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副大队长刘国新指着面前的60多辆被盗车对记者说。

  “虽然我们常年坚持对赃车黑市重点打击,但由于暴利的驱使,一些违法犯罪分子还是冒险销售黑车。”刘国新介绍,1月15日晚上,南苑派出所组织第一次“春雷行动”清查时,在一出租屋内发现了40多辆被撬变形的自行车、13辆摩托车、6辆助力车、3辆电动自行车。警方在出租屋附近布控,当天上午9点,租住房子的江某被抓获。“在江某的供认下,我们后来在桑拿把其他8名嫌疑人抓获。他们是一个盗销一条龙的盗车团伙。”刘国新说,目前4人因盗窃被刑事拘留,1人因窝藏赃物被刑事拘留。 买一辆赃车被拘留5天 从去年开始,南京建邺警方也加大了对购买赃车的打击处理力度。“赃车黑市之所以久打不绝,主要是因为它有市场,一些市民贪图便宜,就喜欢购买赃车。可以说,这种行为不但是违法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助纣为虐。我们去年开始加大了对购买赃车人群的打击处理力度,只要购买一辆赃车,我们就可以按照收赃进行拘留。”刘国新说。据介绍,今年1月21日,派出所民警在江东门赃车黑市抓获了一对正在交易自行车的男子。“其中一男子冲着民警说‘我只是来买辆自行车回家骑的。’我们后来审讯发现,该男子是以40元购买了一辆八成新的自行车,他本人明知对方卖给他的车来路不明,但他觉得便宜就买了。根据有关法律,我们随后以买赃将这名购买自行车的男子拘留了5天。”刘国新说,这次万人签名活动就是要呼吁市民不要购买赃车,只要购买赃车,哪怕是一辆自行车都可能受到拘留。 超市商场前车最招贼 “从去年开始,车辆盗窃就出现转变,以前我们查获最多的就是自行车,而现在,查获最多的变成了助力车和电动车了。”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杜荣翔大队长介绍说,这个变化主要是因为现在由于经济的发展,购买助力车和电动车的人增长了。由于到赃车黑市购买电动车和助力车的人比购买自行车的人多,所以偷车贼调整了目标,把助力车和电动车当成首选。据杜荣翔大队长介绍,在他们的调查中发现,车辆被盗主要还是市民防范意识差所致。“特别是一些市民骑车到超市或者商场,他们觉得停在这里应该是安全的,其实根据我们调查,这些地方恰恰就是车辆最易被盗的地方。其次是一些主次干道,一些市民骑车随便乱停。再次就是一些没有人看守的老小区,也是车辆被盗的多发地。”

  警方教您如何防盗车

  “我们警方在加大打击的同时,我们希望市民能加强对自己车辆的保管。”杜荣翔大队长提醒市民,首先,购买了新车要到车管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对这些合法手续妥善保管,即使自行车丢失也不要急于毁弃,一旦自行车被找回,它是查核认定的最佳凭证。其次要克服麻痹思想,离开车子时不要嫌麻烦,随时随地锁车。第三,即使再好的车锁对自行车来讲也并非绝对安全。不要乱扔乱放是防范盗窃的又一关键。第四,自行车、助力车和电动车被盗现象日趋严重,原因之一就是盗而能用,偷而能销。市民不要贪图便宜到非法市场购买赃车,买旧车时注意查验核对行驶执照、车体车牌号码,以防手续有假或不全难以“过户”,不能“合法拥有”,一旦被人追回反而造成经济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新 | 江东 | 黄明 | 南京 | 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