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郑州市民致信市长质疑政府盲目攀比 要求知情权

  市民致信市长引发网民热议

  安报讯(记者魏源)昨日,本报报道了郑州市民郭力得知东风渠4座景观桥面铺上了总价100多万元的进口柳桉木后,以纳税人的身份致信郑州市长,质疑政府职能部门盲目攀比、违反市情,要求规划局还纳税人知情权,制止城市规划中盲目攀比。

  报道引起了读者强烈反响,他们纷纷在大河网上跟帖或给记者打电话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示支持郭力。郭力表示,如果7天之后赵建才市长没有回音,他将以此为由起诉郑州市规划局。

  一名网友从公民的知情权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知情权作为人类法制文明的进步成果,意味着公民有权知道他应当知道的事情,而国家应最大限度地确认和保护公民知悉、获取信息的这种权利,包括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

  还有网友说,公民享有充分的知情权是法治社会的标志之一,充分地享受公用信息,将成为公民实现自己发展权的前提之一。既然是权利,就存在相应的义务。公民要知情,就一定有一方要履行告知的义务。公民要知悉国家的政策,也必须有相应的国家机关将之以适当方式公布。

  一名网友说,这种行为不属盲目攀比行为,为了提高郑州的品位,郑州是很有必要在建设上大胆投入的。

  “这封信在考验内地行政官员的执政理念和郑州的开放程度。不管怎样,我都感谢关注此事的热心读者,必要时会打一场公益诉讼官司。”郭力说。(今日安报)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