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养并重“两条腿走路”吉林省加强公路养护

  14:15:08东北新闻网长春日报1月25日电(记者王泰筌袁达)24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在继续加强公路建设的同时,将重点做好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实现“建养并重”。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组织开展“公路养护管理年”活动,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

  13亿元资金用于公路养护

  近年来,吉林省加强了公路建设,截至2006年年底,我省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84444公里。在建设公路的同时,我省交通部门也意识到:对于公路,应该“三分建设,七分养护”。为此,在今年,我省将加大对公路养护的投入。

  在路况调查的基础上,我省交通部门将科学制定养护规划,按照养护技术标准和养护周期,合理安排养护工程,各级交通部门也将逐年加大投入力度。据了解,今年,我省将投资13亿元,完成干线公路养护工程457公里、县级道路养护工程555公里,使干线好路率达到86.6%。

  继续加大科技投入

  在公路养护管理中,交通部门意识到,只有更加科学环保地进行公路养护,才能延长公路寿命,并使其“少受伤”,为此,我省不断增加道路养护的科技投入。去年,我省就已经将科技创新引入公路养护领域,利用冷再生技术进行公路路面养护,有效提升了养护水平和质量。去年,我省完成了对106公里沥青路面冷再生养护工程。据了解,由于使用该项技术成本低、工艺简单,可以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提升公路通行能力,今年还将在县级公路及农村公路养护中进行大力推广。

  在今年,我省将建立完善的养护运行体制和机制。针对养护体制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养护工程招投标、诚信体系建设、工程组织管理等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办法,逐步建立完善养护市场机制。

  农村公路养护成重点

  几年来,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农村公路的修建给农民们带来了富裕和幸福,在农村公路蓬勃建设方便农民出行的同时,如何养护好农村道路又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为此,今年我省将把对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作为重点。为解决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问题,我省将实施省政府的《农村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若干规定》,并将出台《农村公路体制改革方案》和《农村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若干规定实施细则》,用相关法规规范相应责任。

  此外,为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的质量,一些专业公路养护公司也将为农村公路养护出谋划策,在道路养护中,用先进技术为农村公路“保驾护航”。(新华网-长春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