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长沙机动车突破60万辆(图)

  长沙交警日前启动新警务模式,组织57辆装有GPS系统的巡逻摩托车,在五一大道等10条重点道路,从早上7时30分到晚上10时不间断地巡逻执勤,提高了见警率,降低了机动车违法率、事故率以及道路拥堵率。图为交警出发上路(资料图片)。余志雄摄

  本报讯(记者李勇)“长沙公安交警今年将推出四大措施确保交通安全!”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徐波跃通报2006年公安交通管理情况和2007年“规范管理年”新举措。
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去年新增机动车5.65万辆

  据徐波跃介绍,一年来,长沙交警部门以预防减少群死群伤特大事故为重点,加大了路面整治力度,实现了“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我市一年来新增机动车5.65万辆,增长率为14.1%,总量达到了45.66万辆,加上特种车、外地车,机动车总量突破60万辆;纠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6万起,扣留违法机动车65381台,行政拘留交通违法人员3761人,刑事拘留152人。重点加强了对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化学品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的管理,全年交通事故起数、死人数、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27.9%、11%、13.3%、25.3%,其中“春运”、“五一”、“十一”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涉及客运车辆的死亡事故,被公安部评为“预防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38块电子显示屏诱导交通

  交警支队将2007年定位为“规范管理年”,推出四大新举措保畅通。将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全面实施新勤务制度,加强重点路段巡逻见警率,降低车辆违法率、事故率以及道路拥堵率。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交通管控能力,在城区设立38块交通诱导电子显示屏,及时播放适时路况,便于司机合理选择行驶线路,节省出行时间。在城区37个路口建设智能交通系统,根据路口交通实况自动调整信号的控制,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这套系统投入使用后,可以确保主干道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不低于28公里/小时,平峰时段平均车速不低于30公里/小时,车辆在70%的灯控路口不超过2个信号周期通过。在主要出入城口建立车驾查控系统,使盗抢车、报废车、违法未处理车、套牌车、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无处可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波跃 | 长沙 | 长沙学院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