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法务部门称暂不自行就机要费案提“释宪”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天指示“法务部”研究“公务机要费”案声请“释宪”。对此,台当局“法务部长”施茂林昨天表示,相关方案已指示下级单位负责研究,“法务部”暂不会自行提“释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公务机要费”案引发的“宪政争议”,已有民进党籍“立委”于去年12月就“宪法”第五十二条台湾地区领导人“刑事豁免权”,向台“司法院大法官会议”提起“释宪案”(昨天已被台“司法院”正式驳回);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昨天又代表陈水扁针对“机密特权”,向台“大法官会议”声请“释宪”。

  对于苏贞昌前天在“行政院会”指示“法务部”尽速声请“释宪”。台当局“法务部”法律事务司长林朝松指出,由于已有“立委”提出相关“释宪”声请,卓荣泰也代表陈水扁向台“大法官会议”声请“释宪”,而“法务部长”施茂林前天已责成相关部门负责研究,因此会于29日提出具体意见供“行政院”参考。

  施茂林昨天晚间对外表示,台当局“法务部”将研究各种“释宪”方向,再将“释宪”方案呈“行政院”,暂不会自行提“释宪”;目前“释宪”方案正由项目小组研究中,尚未有具体结论。

  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李进勇也表示,台当局“行政院”只是希望“法务部”对一般法务行政事项,就通案提出比较具体的标准,供各地检署办案参考,但个案部分应秉持“不指导、不干涉、不过问”的原则。(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施茂林 | 苏贞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