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运钞车劫案嫌犯李汉扬兄弟押返 7嫌对质追赃款

  华夏经纬网1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涉嫌卫丰保全5600万(新台币,下同)运钞车劫案的李汉扬、李金瓒兄弟,昨日依两岸“金门协议”押返台湾侦讯;项目小组同步逮捕在台共犯邱伟盛、林世德、吴坤穆、刘建和、李选明五人,并安排李氏兄弟与邱嫌等人对质,厘清赃款流向。

  据报道,项目小组在台北市保安大队隔离侦讯李汉扬、李金瓒等七人,对赃款下落有了初步突破。邱伟盛坦承拿到75万赃款,他还给刘建和欠债30万元、交予吴坤穆20万,和拿25万透过吴坤穆转交给吴的叔叔“黑狗”,其它到案嫌犯,均推称赃款是在逃刘文龙处理的。由于李氏兄弟等人拒绝夜间侦讯,七人分成二批,被押往松山警分局和刑事局拘留所,将在今天继续侦讯。

  警方目前勾勒出的卫丰保全劫钞案犯案拼图,是台北县离职警察李氏兄弟勾结台北县刘文龙窃盗集团所干下的。全案由李金瓒、刘文龙两人负责规划,李汉扬利用运钞车司机员职务之便执行,邱伟盛负责协助接应赃款,银楼业者刘建和、吴坤穆、李选明则提供汇兑管道,将赃款洗到大陆。

  至于卫丰保全内部是否有其它人员涉入劫钞案,项目小组仍持保留态度,警方表示,同车保全员林荣德的生化检验报告,并无毒品或药物反应,但林称吃了早餐不久,即被昏迷,项目小组将就相关疑点侦讯李汉扬,以厘清是否有其它保全人员参与。 据报道,李汉扬、李金瓒兄弟对于赃款下落,均推给在逃的刘文龙,李汉扬咬出刘文龙是幕后主谋,整起劫钞案早于半年前,即在窃盗集团首脑刘文龙提议下展开,并由李汉扬、邱伟盛两人负责在预定劫钞地点台北市滨江街,多次勘查地形,案发当天,由邱伟盛预先开着李汉扬墨绿色座车在现场接应,协助李汉扬搬运三大袋赃款。

  李汉扬原本供称全案没有共犯,是他一人独自开车犯下,但警方出示监视器录像带和通联纪录后,李汉扬吐出部分案情,当天他只拿走50万元赃款搭机逃亡大陆,其余赃款则在2日中午时分,于桃园六福路往台北高尔夫球场便道附近交予刘文龙,他便独自开车前往五福停车场,搭机离台,至于刘文龙和邱伟盛如何处理赃款,他并不知情。

  警方查出,邱伟盛和刘文龙在拿到赃款后,刘文龙旋即按照计划,指挥邱伟盛将三大袋赃款初步切割,刘嫌则在当天下午三点多,从桃园机场搭机逃亡大陆,目前刘嫌还躲避在广东、福建一带,接受台湾黑道份子的掩护,“刑事局”已经将刘文龙的基本数据和可能躲藏的地点,交予大陆警方协缉归案。

  据悉,邱伟盛系刘文龙的小弟,分到千万赃款后,即找上刘建和、吴坤穆等人,到台中某酒店喝酒狂欢,警方调查,三日凌晨邱嫌开车南下台中,找上银楼业者刘建和,与台南白河旧识吴坤穆,刘建和供出,邱伟盛当晚曾将先前积欠他的债务一口气清偿,双方更约定在台中某酒店见面狂欢。

  刘建和否认替刘文龙洗钱汇款,不过,项目小组查出,案发二天后,刘文龙确曾透过两岸汇兑管道,将近千万不明款项汇往广东一带,这部份案情仍待突破,而吴坤穆同样扮演洗钱角色。李氏兄弟昨午被项目小组送往保安大队,与邱伟盛等隔离侦讯,警方并让涉案人交叉比对,以厘清赃款流向。

  警方查出,主嫌刘文龙,疑已透过刘建和、吴坤穆、李选明的地下汇兑管道,拿到近千万赃款,其余4000多万赃款仍在岛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龙 | 邱伟盛 | 李汉扬 | 刘建 | 吴坤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