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管执法涉及50多部法规 省城正努力破解难题

  目前,城市管理的综合立法滞后的状况已受到相当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不久前省政府法制办已经召集我省13个城市的城管执法部门,就此问题进行座谈,推进城管立法的与时俱进。

  据介绍,目前城管执法有时的确面临“无法可依”难题,尽快出台一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独立法规显得迫在眉睫。

合肥城管现行使107项行政处罚权、2项法制措施,涉及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50多部,在内容上既分散又有交叉,执行起来相当繁杂,同时,法律对程序要求的又这么严,不要说一线的队员,就是专门的法制工作者,也不可能熟练掌握。去年,合肥城管举办了一系列的法规培训,队员的法律法规知识相比过去虽然有了整体提高,但培训和学法的工作任务依然紧迫,这其中就涉及到尽快出台城管综合执法的独立法规。

  据了解,目前合肥已出台一些行政上的临时措施,以期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例如各级公安部门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也同时兼任同级市容部门的副局长,这就为城管、公安两部门的联合执法提供了可能,且保障了执法的到位力度。(红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管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