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城管执法座谈会昨举行 城管统一着装成焦点

  是否可以设立一个“省城管局”?城管执法能不能独立立法?全省城管执法人员能否统一着装?昨日,省政府法制办组织各市城管局就全省城管行政执法举行座谈会。

  焦点一:设立上级主管部门

  城管执法局“上无主管部门,下面队伍庞大”,全省各市城管局的主要负责人均期待能有一个上级主管部门,明确相关部门之间的职责,建立协同机制。

他们建议我省应成立“省城管局”。

  焦点二:出台城管独立法规

  城管执法“无法可依”、“体制不顺”、“底气不足”也成为共识,各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希望出台一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独立法规。由于无法可依、权责划分不清,已严重影响城管执法效果。如表现在城管执法手段不够,由于没有人身强制权,对办假证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人员只能扭送公安机关,但大多数不了了之等。

  焦点三:全省城管统一着装

  不少城管局负责人提出,由于没有明显的标志服装,执法人员整治店外店或夜间查处抛洒滴漏车辆时经常吃“闭门羹”,有时还被误认为“车匪路霸”。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假冒执法人员对流动摊贩进行敲诈勒索。因此,他们希望全省城管能有统一的服装、车辆等标志表明身份。(陈酿)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足球焦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