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九成超市不卖散装食品

  晚报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超市卖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到今年年底,超过九成的超市将不再销售包括散装蜜饯、饺子、汤圆等速冻米面制品在内的散装即食食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谢敏强表示,有关部门将通过企业自律和鼓励企业等方式,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进散装即食食品主动退出超市、卖场。

  “散装食品在销售过程中最易存在不规范、不符合卫生标准的情况,这是食监部门计划鼓励其退市的主要原因。”谢敏强副局长表示。据了解,散装食品在流通销售领域中很容易受到污染。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散装食品时,很难知道生产厂家和日期。而来源不清、无包装的散装食品,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还难以追踪溯源。

  记者了解到,国外的超市卖场都不卖散装即食食品,而在国内,对于销售散装即食食品的超市卖场,食监部门则加强对其抽检的力度和频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本市已有七八成超市取消了“裸卖”食品。

  此外,上海市《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草案也已于近日出台,计划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春卷、包子、馄饨、饺子等超市里散装零售的速冻面米食品,即将结束“裸卖”生涯。而龙凤、桂冠、日冷等品牌都将停止生产销售不经包装的散装冷冻面米食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敏强 | 电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