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建议医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马海燕)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二十五日晚间在“构建媒体与医院的和谐互动”冷餐讨论会上承认:中国医患关系的紧张“自古空前”,他建议各家医院也要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毛群安首先引用前不久广州市政协会上医务界人士说“我们是弱势群体,媒体把我们妖魔化了”的抱怨,他对此支招是“抽出一点时间学一点跟媒体沟通的技巧”,卫生行政部门应该“以真诚换真诚”,多和媒体沟通。

  毛群安说他当卫生部发言人三年来的体会是:“媒体是我们的朋友。第一个需要说服的是媒体,只有他们了解了,才能帮我们更好地把信息传达给大众。”

  近年来医患关系升级,一方面极少数医院和医生盲目追求物质利益,违背了广大患者的利益,被媒体接连曝光;另一方面,也经常出现记者与医院方面因沟通不足而产生误解,进而出现对某些医院负面失实报道。

  毛群安推荐的读本就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刚刚出版的为医院领导者量身定做的《医院院长媒体关系实用手册》。他说中宣部、卫生部已经联合下发通知,对公共卫生报道加以规范。他相信看完这本书大家对医疗卫生的理解就会上个台阶。

  毛群安也号召医院的院长们体谅媒体,“媒体面临的竞争压力比我们医院大得多。医院毕竟是垄断行业,媒体竞争已经白热化了。”他建议医院也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向媒体通报情况,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 医院 | 新闻 | 新闻观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