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架路拟建弧状屏蔽吸噪音(组图)

  即将启动的“宁静工程”直接惠及几十万市民

  本报讯记者 王雷、崔朝阳、许琛、王普、冯小静报道:广州高架路拟建声音吸附力更强的“括弧状”屏蔽,针对本报“马路噪音扰民”的报道,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昨日回应本报记者。


  “羊城晚报关于‘噪音’的报道非常好,刚好是我们创模(环保模范城)后要整治的方向,结果被你们点出来了”,昨天人大分组讨论间隙,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大赞本报日前推出的报道———《高架噪音辗碎几多安稳觉》。

  话锋一转,丁红都切入正题:“目前这种直上直下的屏蔽效果一般,高处更吵。东京的高架路采用括弧状的屏蔽,声音吸附力很强,正组织专家论证,市建委在牵头做。”

  丁红都说,这种屏蔽约为三四米高,屏蔽效果很好,在高架路外感觉很安静。据介绍,这种屏蔽方式,北京也用来试点,“广州一定能做到”。

  道路噪音问题,已经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丁红都告诉记者,最近广州下发了一个《宁静工程工作方案》,解决老城区由于交通、城市规划问题产生的噪音扰民状况,给百姓更好的免声空间,维护市民的环境权益。丁红都又强调一遍:“我认为,环境是一种权益”,德国的高速公路一般离民居较远,但只要远处有民居,就会在高速公路外采用屏蔽。

  据悉,“宁静工程”由环保局牵头,涉及部门包括建委、城管、公安等。

  对于主干道两层民居是否加装隔音玻璃,丁红都表示,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他告诉记者,环保部门一直在监测马路噪音,如果需要加装,将从监测到噪音较大的重点路段做起。至于费用,应该是政府财政分担,“尽量让老百姓满意,尽量减少群众损失”。

  “宁静工程”何时开始?丁红都说,春节后将召开安静工程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确定具体方案,拿出时间表,“高架路减少噪音,应该就是从内环路开始”,50万受交通噪音困扰的市民有望耳根清静。

  他紧接着对记者说,减少路面噪音,除了屏蔽外,还要积极进行路面沥青改造。此外,机动车改造也很重要,“它是噪声源”。
  上图:一名孕妇无奈面对高架路上的车水马龙不胜其烦,声称:“为了下一代,无论如何都要搬家了。”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她还要搬家吗?本报记者 郑迅/摄
上图:本报本月24日关于噪音扰民的报道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红都 | 宁静 | 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